阿里巴巴昨晚在美国上市 王振滔受邀纽交所观摩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董冰乐 邹霏霏 2014-09-20 08:32: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晚在美国祝贺马云成功上市!”昨日上午十点半,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在公司高管群内发了这样一段文字,并附上两张和马云在纽约的合照。据了解,王振滔受马云邀请亲临纽交所见证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公司人员透露,王振滔是于9月15日到达纽约的。

  阿里巴巴集团的218亿美元IPO(首次公开募股)创出了美国新股的纪录。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随着纽约证交所敲响开市钟声,“阿里”上市也达到高潮——不过与众不同的是,包括董事长马云在内的公司高管都没有上台敲钟,敲钟的是8名阿里巴巴用户。其中,既有退役后开店的奥运冠军劳丽诗,也有华盛顿州的樱桃种植户,还有快递员、淘女郎等。

  9月19日晚上8点半,离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还有半小时,虽然突然袭来的冷空气,让杭城一夜入秋,可是余杭区阿里巴巴园区里所有的人都心潮澎湃。马云通过大屏幕在纽约连线员工,他说:“今天我们筹到的不是钱,而是信任,希望大家对得起这份信任。”

  9点半,大洋彼岸上演一场全球瞩目的IPO。阿里巴巴正式登陆纽交所,并成就全球史上最大规模的IPO。9点半,杭州余杭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也齐聚了国内众多媒体,在其报告厅里所用的所有插头都采购自温州的天猫店——德力西天猫店。

  据了解,阿里巴巴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发行价每股68美元。阿里巴巴上市以后,持股8.9%的马云将以219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成为中国首富。而这场IPO盛宴之后,阿里员工也将分享超400亿美元的巨额财富。按照早前阿里巴巴B2B高层透露的数据,至少65%的阿里员工获得了公司期权。以目前阿里集团2.6万人的员工数量,IPO成功将诞生上万名百万富翁,他们的人均财富在150万美元左右。

  北京时间23:53,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正式开始交易,开盘价92.7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