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朱家角古镇鸣锣开桨[图]

来源:东方网作者: 2014-09-20 19:51: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龙舟队400多名运动员相聚青浦参加2014年“尚都里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

  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龙舟队伍在朱家角镇的漕港河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龙舟队伍在朱家角镇的漕港河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东方网记者徐程9月20日摄影报道:2014年“尚都里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青浦区朱家角镇漕港河鸣锣开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龙舟队400多名运动员相聚青浦,分别参加300米直道竞速、3000米环绕赛等项目的角逐。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众性龙舟运动的发展,本次赛事还融合了群众参与的理念,有9支家庭龙舟队参加比赛。

  青浦是上海最早、最活跃开展龙舟运动的地区,有着发展龙舟运动的群众基础和独特优势,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了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龙舟运动已经成为青浦区的特色体育项目和传统体育赛事。至今已有欧洲、美洲、澳洲和亚洲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华人参加,不仅已成为一项品牌赛事,更是世界华人加强交流的纽带,增进友谊的桥梁,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的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