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出行 别让国庆长假“伤了你”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2014-09-26 09:53:49
核心提示:长假里作息时间与生活状态跟平时不同,健康状况容易出问题。健康专家提醒别忘定制健康计划。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国庆长假,黄金周里的作息时间与生活状态跟平时不大相同,健康状况容易出问题。健康专家提醒市民,在计划旅游、聚会的同时,别忘了定制“健康计划”,别让国庆长假成为伤害你健康的“凶手”。

  旅游出行前要做好健康检查

  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经受住旅途中的种种跋涉与突发情况。要确保旅途能够轻松愉快,首先要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在旅途中,由于精神紧张、疲劳、生活无规律等,这些隐患极易发作,不仅给旅途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而且会伤害身体,延误病情。因此,为了能愉快地度过旅行生活,旅行者在出行前应进行健康体检,这样不但能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还能对如何防病等问题作一次咨询,以确保旅途安全。

  出行吃吃喝喝的注意事项

  出游期间,因条件有限,食品安全链上存在五大隐患:自带食物本身的卫生问题,自带食物在出游期间出现问题,在餐馆进食的卫生问题,饮水卫生问题和生食瓜果问题。所以出游饮食的卫生和安全比营养更重要。出游携带饮食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尽可能保证进食后不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同时,应尽可能保证舒适可口。

  患有哪些疾病应暂停外出旅游

  请务必注意有下述情况的患者应暂停外出旅游:患急性病未愈者;患有较严重的心血管、肝、肺、肾等重要脏器疾病者;处于各种传染病和炎症发作期的患者;患有慢性疾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或活动期者;各种原因所致的严重贫血患者;新近发生脑血管意外病情尚未稳定者,以及大中型手术后,处于恢复期的病人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