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公布县级权力清单 可上网查看部门办事权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张睿 黄剑萍 2014-09-28 08:52:3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25日,平阳县在温州市各县(市、区)中第一个拿出了县级部门权力清单,将它挂到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这比我省规定的县级权力清单出台底线时间早了一个月。

  点击该网站,在“站点切换”一栏里,找到“市、县(市、区)”子项,再点击列表里的“平阳县”,就能发现该县此次公布的权力清单涉及44个部门的3825项权力。在那里,既可以按类别,也可以按部门查找各项权力。

  以往,很多平阳居民会发现办事要跑多个部门。权力清单在列出各项权力的同时,还为每项权利指定一家负责单位。居民办事只要找到对应的权力和主管部门,其他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由牵头单位来做。

  另外,居民在办事时,一旦发现有部门违背权力清单,可以要求该部门作出解释。今后,该县将在同一网站公布监督电话,协助完善清单。

  平阳首批推出的44个部门包括居民最关注的单位,比如环保、教育、卫生、住建、市场监管等,后续还会有其他部门扩充进清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