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旅游局长讲述圆梦赴台个人游背后 险中胜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28 11:13:1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8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年7月份,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开放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等10个城市为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由此,温州正式加入“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行列。

  9月28日上午,温州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讲述了温州入选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背后那些故事。“我们从2012年就开始申请赴台自由行了,今年获批,我感到很自豪。这也是对温州的认可。”张纯洁说。

  张纯洁透露,其实温州可以更早一点获批的,可惜因为国家对申请城市有要求,因为温州不是单列城市,所以被其他城市抢了先。“我们省已经有杭州和宁波两个城市是自由行城市了,我们这次申报也有一定风险。为了尽早被列入赴台个人游城市,温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市台办、市公安局、还有我们旅游局做了大量工作,终于在这次获批。这次同时被列入个人游的城市有哈尔滨、太原、南昌、大连等,都是省会城市或者计划单列市。所以我特别为温州感到自豪。”

  据了解,温州和台湾一衣带水,渊源流长,台湾现有20多万名温籍台胞,温州有26.5万名台属。在台湾政治、经济、文教、科技、工商界,不少佼佼者都是温州人。同时,温州和台湾经贸、旅游交流十分频繁。近些年,平均每年有近2万台湾人到温旅游,我市平均每年组团3万多人赴台旅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