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瓯海永嘉等稻田到赏玩时节 十一欣赏最美梯田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娜筱 2014-09-29 09:30:48
核心提示:据记者了解,瑞安金川、瓯海泽雅、永嘉茗岙等温州山区的单季稻最近刚好成熟,没有远途旅游计划的市民可前往拍照游玩。
查看评论
山林村竹亭取景点。刘娜筱 摄

  温州网讯 想看金色的大规模自然景观梯田,不需要跑到外地,十一期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据记者了解,瑞安金川、瓯海泽雅、永嘉茗岙等温州山区的单季稻最近刚好成熟,没有远途旅游计划的市民可前往拍照游玩。

  前天上午,记者在瓯海区泽雅镇西岸片唐宅村一处叫上潘垄的地方遇到几位来拍摄稻田风光的市区摄影爱好者。一位叫潘建新的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在泽雅片山区,今年单季稻梯田自然景观分布在唐宅村、上潘村、北林垟、潘庄村、五凤垟等山区,但最佳观赏地在唐宅村、上潘村相邻的上潘垄这片山地梯田。站在上潘村的最高点能拍到最美的景观。记者在田间看到,已有几户农户在山上开镰收割稻谷,他们采用较原始的工具——稻桶在打稻谷。

  当天下午,2014瑞安湖岭乡村部落系列微旅节——金川开梨节仪式在瑞安市湖岭镇金川粮食生产功能区范围之一的山林村举办。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道路两边全是梯田群。相比泽雅,这里的稻谷成熟稍晚些,但早熟的品种与晚熟的相间其中,黄中透点绿,更有层次感。在村附近的最高处梯田景观拍摄点上,不时有温州市区及瑞安过来玩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据了解,湖岭镇金川粮食生产功能区共1200多亩,涉及对坑、杜山、山林、大路前、小林源、吴元等六个行政村,是高山梯田有机稻米生产基地。

  永嘉县桥下镇北部的茗岙社区的梯田景观全国闻名,这儿有3000多亩梯田,由郑山梯田和茗岙梯田两部分组成,已开发了6个最佳摄影取景点。据当地农家乐老板胡建馨介绍,茗岙的稻谷十一期间还没到十分成熟期,不过也是一种风格。

  在我市,除了自然的稻田景观,瑞安的雅林现代农业园和泰顺的竹里乡也人工造出了图案及文字的两处稻田景观。

  自然景观梯形稻田分布

  一、瑞安金川山林村

  ●最佳观赏点:山林村竹亭

  ●附近景点:山林村是瑞安民俗摄影创作基地,村内有吴坑浃民宿、丰门水浃景区、农耕民俗馆等。

  ●自驾路线:1.温州市区—瓯海大道动车站方向—福州路—桐岭山洞—陶山—湖岭方向—林溪—金川(原乡政府所在地)——吴源路(路口有一个大型广告牌金川粮食生产功能区)——往山林村,车程约计2小时内。

  2.温州市区—瓯海大道—瞿溪方向—瞿溪八仙路—八仙岩社区警务室边的上山公路—瞿湖公路—分水城服务驿站方向—按指示牌林溪、湖岭方向再下山公路—林溪—金川(原乡政府所在地)—吴源路(路口有一个金川粮食生产功能区大型广告牌)——往左方向的山林村,车程不到2小时。

  二、瓯海泽雅西岸片

  ●最佳观赏点:

  1.上潘村杨府殿前

  2.上潘垄

  ●周边景点:唐宅村传统造纸体验区、泽雅传统造纸专题展示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四连礁造纸作坊群、泽雅水库等。

  ●自驾路线:市区—温瞿路泽雅方向—天长岭隧道—泽雅景区—泽雅水库山脚驾校前过桥左边上山—泽雅水库红色管理房边一直往前—往纸山景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传统造纸展示馆大型指示牌往前—经垟川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往唐宅村。

  三、永嘉茗岙

  ●最佳观赏点:大致分为6个,1—3号在茗岙,4—6号在郑山,两者相距5公里。如果去茗岙,可去1号拍摄点,如果去郑山,可去6号点,6号点最有气势。

  ●自驾路线:1.市区—走鹿城路—过瓯江大桥—走104国道到桥下—徐岙—平石—和上田—金加了—朱坑村—大塘坳—外砻村—郑山村—平川村—南山村—茗后村—茗下村。

  2.市区—瓯北—上塘(走省道)—渠口—大若岩镇—碧莲镇—茗岙。

  3.市区—双屿上高速(或者直接走国道,过瓯江大桥)—梅岙下高速—桥下镇—徐岙—黄坑—郑山—茗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