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走失骏马找失主 马儿见到主人双双眼泪汪汪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杨慈 彭楠楠 2014-09-30 10:29:59
核心提示:看到民警出示的马儿照片,马主人兴奋流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再次见到主人的骏马也当场落泪。
查看评论
马主人说养了这匹马4年多了,感情很深。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跑马场的骏马突然不见踪影,这可急坏了马主人。在接了好几通骗子电话后,马主人眼看着希望越来越渺茫,此时,派出所民警却找上了门来。看到民警出示的马儿照片,马主人兴奋流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再次见到主人的骏马也当场落泪。

  9月27日凌晨3时许,市民赵先生驾车途经56省道瑞安飞云直洛村口,一匹马突然窜出来,他紧急刹车,之后报了警。瑞安南滨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谢昌国立即带着同事驱车赶到现场。这路段没有路灯,过往车子速度很快,而这匹马正站在路边低头吃草,全然不知周边的危险。

  马身上没有马鞍,无法骑,谢昌国提议出警三人轮流将马带回所里,然而才走了几米,马儿不愿意走了。三个人虽然都骑过马,但对马的习性一窍不通。“不是有个故事说在驴前面挂根萝卜,驴就会追着不断跑吗?要不,我们也给它找点好吃好喝的哄哄它。”谢昌国找来一个盆子,舀了些水给马喝,马儿喝了起来。这时,谢警官端起水往前走,它果然跟着走了过来。走了不远,路边有块草地。谢警官又引着马去吃草。一会儿吃草、一会儿喝水,骏马对谢警官明显有了好感,乖乖地跟着他们前行。

  从现场到派出所的4公里路程,谢警官带着骏马走走停停花了2个小时。

  马儿带回了,找失主却成了难题,民警联系平阳、瓯海两地公安机关帮助协查。谢警官又给马儿拍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传没多久,果然有了喜讯。一朋友说,瑞安飞云有个养马场,说不定这匹马就是来自那里。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打探,当民警把手机里的照片递给马场老板蔡兆钦时,蔡老板兴奋地叫起来:“就是我的马,总算是找到了!”

  “马走丢后急得我好几个晚上没睡着,整天想着它会去哪里。”蔡兆钦说,这匹跑丢的马已经5岁了,跟了他4年。9月6日,骏马从马场里走失,他曾四处寻找,其间数次接到骗子电话,说汇钱就告知骏马下落。

  当天傍晚5时,蔡老板赶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骏马,他高兴地流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被主人抚摸的骏马竟然也当场落泪。“这匹马养了几年,和我们感情都挺深。”蔡老板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