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永高速多车连环追尾孕妇受伤 警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4-10-02 14:45: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事发路段昨天堵车情景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省内各大高速都非常忙碌。诸永高速白鹤隧道前后10公里,大大小小的追尾刮擦发生了50多起。让台州高速交警着急的是,事故中,一名孕妇受了伤,羊水破了,需立即送医,否则腹中胎儿就有危险。

  昨天上午11时许,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职工泮均海根据指令到白鹤隧道内疏导交通。

  “快帮帮我老婆,她是孕妇,现在羊水破了,需要立即送医院去。”泮均海刚到现场,还没停稳车,一位男司机就跑了上来向他求救。

  据男司机描述,前面的车辆突然一脚急刹车停住,他反应不及就追尾上去了。当时坐在车内的是他怀孕的妻子。

  泮均海发现,受伤的孕妇脸色苍白,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由于诸永高速台州段车流量大,前方的高速主线已严重拥堵,他想要把孕妇乘坐的车辆引导出去不太可能。

  时间就是生命!台州高速交警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警力在前方的硬路肩腾出生命通道,一方面联系了救护车在前面的双峰收费站出口等候,以便能第一时间接上孕妇。

  “虽然当时还有部分车辆占用着应急车道,但通过喊话器疏导车辆,大家还是非常配合,为这名孕妇开辟了一条生命线。”泮均海说。

  警车一路疾驰,20分钟后,受伤的孕妇被安全护送上了救护车。事后,金华磐安人民医院反馈消息给高速交警,说受伤的孕妇和肚子里的胎儿均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救助孕妇的泮警官。他说,孕妇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很危险,他当时只顾着救人了,连车主夫妇的名字也没问,不过他们平安就好。

  在这里,记者也要提醒各位车主,高速公路上的硬路肩就是生命通道,请不要随意占道行车。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救援车辆开不进来,涉事的车主可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