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人带车落水 威武老戴跳河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2014-10-08 06:59: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通讯员缪继倾钱江晚报驻温州记者王益敏)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老戴成了镇里的名人,大伙都在打听他下水救人的事。

  老戴叫戴品碎,快50岁的人,皮肤黝黑,看上去很壮实,是温州市平阳县供电局的员工。

  昨天早上7点多,老戴和往常一样,游完泳,开车回家,路过平阳县昆阳镇雅河路的健龙桥边,他发现围了很多人。

  “有人落水了!”老戴听到人群中有人叫嚷。

  家住河对岸的张老伯,看清了事发时的情景:“一个女的开着一辆轿车,似乎想在桥坡边上停下来,但没想到车子突然加速,撞断了桥边的栏杆,冲到了河里。”

  说到救人,老戴很腼腆。“当时桥上围了很多人,我挤过人群看到她在水里挣扎。我会游泳,我不下去救谁救啊?”

  老戴把车钥匙和手机交给旁边的人,没脱衣服、鞋子,就从3米多高的岸边跳了下去。他拉着落水的女子,游到了岸边。有人抛下一根施工用的软水管,老戴把水管绑在女子身上,让人先把她拉上了岸。

  那条河有10多米宽,还在治理中,河水有点臭。老戴说自己还呛进去好几口水,手臂上也被划了几条口子。但他说这都没什么,关键是人救了上来。“我看她应该没什么大碍,就开车回家了。”

  被救上的女子姓游,她当即被送往医院,做了一些简单的护理。她说,当时踩空了刹车,才连人带车一起落到河里。“我拼命爬出窗,但不会游泳,一点一点往下沉。没多久就看到有人从岸边跳下来救我。”

  游女士很感激老戴,想当面说声谢谢。现场的目击者没人认识老戴,但大伙都觉得,这个男人是个汉子,很多人发微信朋友圈、写微博,发动朋友一起找老戴。一个多小时后,老戴被“人肉”了出来,县里的媒体记者还上门去采访了他。

  昨天,老戴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每天都坚持游泳,也学习过一些基本的救生知识,“想到帮了别人,还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