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未入秋 凉意已显露 记得防秋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董吉妮 2014-10-09 09:22:00
核心提示:这一周气温稳中略有波动,10日前气温缓慢小幅回升。11日起的未来几天,基本上多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从10月1日起,温州进入了“连晴”的天气模式,截至昨天,已连续8天大晴天。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依然是晴天。

  过了一个长假,气温已截然不同:长假前,短袖热裤不成问题;长假后,凉风四起,长裤单鞋俨然已成为大多数人的行头。温州这是要入秋的节奏吗?气象台说,温州还处在入秋的边缘。“根据气象标准,温州目前还没有入秋,还是夏天。入秋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现在这个标准还没有达到。”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

  不过,何时入秋并不重要,天气转凉已是大趋势。昨天是上班首日,正好是“寒露”,进入该节气,早晚温差逐渐拉开,早晨最低气温14-18℃,凉意穿过清晨后逐渐消散,白天最高气温24-26℃。农谚有“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寒露过后,太阳高度继续降低,气温逐渐下降,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

  好消息是,这一周,晴好“不打烊”。气温稳中略有波动,10日前气温缓慢小幅回升。11日起的未来几天,基本上维持多云的天气,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早晚的气温可能还将走低。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专家介绍,人们在夏季过多的发泄之后,各组织均感水分不足,如受风凉,易引起头痛、流泪、咽干、鼻塞、咳嗽、胃痛、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甚至使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医学上称之为“秋燥综合征”。

  秋燥症主要靠预防,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平时要适当多饮些开水、淡茶、豆浆以及牛奶等饮料,还应多吃些萝卜、蕃茄、豆腐、银耳、梨、柿子、香蕉等,可适当多吃些鸡、鸭、牛肉、猪肝、鱼虾等以及莲子、大枣之类的食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