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越剧的10个理由

来源: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作者: 2014-10-13 16:37:11
核心提示: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并且享誉在外,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国粹。
查看评论

  1、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并且享誉在外,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国粹。

  2、越剧的唱腔优美婉转,音调美得令人如痴如醉。

  3、越剧的唱词,不像昆曲那么高雅艰涩,没文化的人听不懂,也不像有些剧种那么直白。它的唱词优美也易懂,属于雅俗共赏。

  4、越剧擅长抒情,大多描绘才子佳人的故事,能在她身上看到爱情的美好。

  5、越剧由女子来演,因而扮相更加精致俊秀,接近生活情境,连水袖翻飞也是醉了。

  6、有网友称自己从小喜欢戏曲,但自从认识王君安以后就只看越剧了。因为一个人而爱上越剧,真的不是传说。

  7、虽然越剧诞生至今不过百年,却流派纷呈,每种流派各有特色,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8、百家姓,百家饭,百家戏,百味人生,百感交集,百听不厌。

  9、此外,越剧还一直在求新求变,越活越年轻了。就拿这次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来说,在温州演出的24部越剧中,已不见《红楼梦》、《梁祝》、《碧玉簪》等经典老剧的踪影,全部都是各个剧团近年新近创排的作品,满满都是新鲜感。

  10、有时候,喜欢不需要理由。其实越剧没有你想象的“老土”,听一遍,也许就会爱上。请给她一个征服你的机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