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总裁苗晨波谈媒体融合 要思考重视用户需求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6 17:50: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6日讯(记者 温婉)10月16日下午,首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继续进行,广州日报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洋网总裁苗晨波以《融合媒体背景下地方网站运营策略》为题,为大家带来媒体融合的一些思考。

  在演讲过程中,苗晨波回顾了中国报业数字化的过程。他认为,2000年到2005年是中国数字化报纸的阶段。10年到13关键三年,有了微博、微信,中国进入了3G发展的时代。目前必须从相关的产业去做延伸,要挖掘有能力进入的产业。你不跨界别人就来打劫你。用金融的水浇文化的田。通过资本的并购,组建新型的传媒集团,以实践结构化做优做强。特别是14年是“一体”的意识,有一点点的短板,我们的路都不会走得那么畅通。

  同时,他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为例,讲述了媒体融合的一些做法。并表示,除了重视内容和渠道外,媒体融合,更需思考和重视用户。苗晨波提了几个问题,第一,我们要清楚自己能生产什么样的内容,读者能追着看的内容你能不能生产出来。第二,假如生产出这些优质的内容,你怎么传达给用户。第三,积累了一定量的用户,通过什么样的逻辑关系变现,以及通过什么把这些内容推送到需要这些用户的手里,怎么跟用户发生链接等等,都需要媒体人进行思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