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絮语 与美景来一场相遇

来源:温州旅游网作者: 2014-10-17 10:20:05
核心提示:若你偷的浮生几日闲,在温州小住几日,定会发现自己已不再愿意继续那些赶场式的团购旅程。
查看评论

  秋天在哪里?公园午后的阳光,帐篷里的凉风,太阳下奔跑的孩子,长凳上的落叶,五颜六色的围巾……若你偷的浮生几日闲,在温州小住几日,定会发现自己已不再愿意继续那些赶场式的团购旅程。

    泽雅看梯田

  满是稻香穗黄的泽雅是离市区最近的农家,出门转几个弯,沿着温瞿公路开车直走就到了泽雅。泽雅风景区位于瓯海西部,以群瀑、峰奇、碧潭、幽峡、洞怪、云遮、林丰为特色,芳泽雅美与淳朴的山村风情融为一体,山溪蜿蜒,村落影绰构成了一副独一无二的风情画卷。

  这段时间,在泽雅镇周岙、上潘垄、南山岭、库门坳、五凤垟等地,除了能看到金灿灿的千亩稻田以外,漫山遍野的梯田风光也在等待着你。漫步田野间,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

    瑞安逛古道

  千年古城瑞安,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无数黎民百姓、乡贤先哲穿梭在崎岖的古道上,跨空移时,贯朝穿代,见证了社会变迁、文化传播、百姓生活、古今战事等历史遗迹。瑞安现有古道约63条,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主要古道有18条。

  颜料桶般的秋季给瑞安的古道都涂上了璀璨撩人的色彩,徜徉在这些古道上,古村农舍炊烟袅袅,田园风光赏心悦目;茂盛的森林植被、清溪峡谷与奇峰怪石相映成趣。湖岭瞿湖林源古道的曲径通幽、丹枫似火;金鸡山古道的暮霭青岚,斑驳陆离、光影万千;金川银朝岭古道的山岭梯田、峡谷碧潭;白山岭古道的怪石嶙峋,乌石峥嵘;九拗岭古道的梯田叠次,竹海松涛,以及水碓造纸作坊,无不令人铭心刻骨……

    雁湖看日出

  雁湖是雁荡山一名的出处,位于海拔1040多米的高山冈上,徐霞客称之为“鸿雁之家”。古时雁湖“方可十里,水长不涸,秋雁归时多宿于此”。景区以湖、瀑、峰、谷等取胜,登冈可览云海,日出奇观。

  在秋日明朗的黎明,登雁顶石遥望,旭日从水天一色、茫无边际的东海冉冉升起,海面泛金流赤,绚丽多彩,四周云海苍茫,蔚为奇观。

    楠溪江吃土菜

  “永嘉”二字,是“水长而美”的意思。被誉为“天下第一水”的楠溪江两岸滩林茂密,绵延数十公里,青山夹峙衬以秀美的田园、古朴的村落、牧童横笛、村妇浣衣,仿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再现。 出门游玩的心情在于同行的友人,伴着三五知己在楠溪江畔吃点农家豆腐、溪鱼、烤全羊……或者在卵石滩上架起烤炉,就着青山流水,大块吃肉,尽情放歌,抑或乘着竹筏顺水而下,光着脚享受初秋的的丝丝凉意,所谓“景不醉人人自醉”,便是如此的意境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