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骑游正当时 搜罗温州绿道送给你

来源:温州旅游网作者: 2014-10-17 10:45:30
核心提示:十月,将自行车置于车顶,或者放进后备厢,开车到水云之间,然后弃四轮换两轮,寻找别样“骑迹”之美。
查看评论

  十月金秋,日光倾城,清风送爽。在这个完美季节里,将自行车置于车顶,或者放进后备厢,开车到水云之间,然后弃四轮换两轮,一边晒太阳,一边看风景,去体验、去发现、去传达属于自己的、城市的、乡村的别样“骑迹”之美,岂不美哉、乐哉。

  瑞安高楼绿道一日游

  游线介绍:在瑞安塔石村沿着江边的小道一路骑行,道路阡陌,鸡犬相闻,看牛羊在田野漫步,听秋风在耳边轻抚。慢骑到竹林段时,你会有惊艳的感觉。红色的小路,青翠竹林,阳光从竹叶间穿梭而过,就像是一幅绝美的静物画。在这样的竹林间穿行,你会觉得路程太短,会想要骑得慢点再慢一点。

  骑行指南:市区——甬台温高速瑞安方向——飞云出口——56省道(文成方向)——塔石村(停车)游高楼绿道——返程

  周边农家乐推荐:高楼镇软山村的“幸福农庄”;高楼镇宁益徐垟村“清水湾农家乐”;位于瑞安枫岭乡西北方向的“垟头村特色农家乐”。

  文成绿道单车一日游

  游线介绍:峃口镇单车游步道沿飞云江支流高起点修建,全长约3公里,绿道路口分段分别由大理石、砖和红色塑胶铺设而成,路平直而宽阔,远有对岸舟桥渔樵,近有江风扶翠,是一个骑单车、散步的好去处。骑行倦了,下车驻足,极目远眺,看江面白鹭飞翔,能让人丢掉城市喧嚣的记忆,重拾安静慢行生活的节拍,确有一份难得的静谧。

  骑行指南:市区——沈海高速文成出口——瑞高线——文成县城方向——峃口镇(停车)换自行车骑游——返程

  周边农家乐推荐:峃口镇新桥头“老百姓溪鱼庄”;峃口镇峃口村“家园农家菜馆”;峃口镇龙车村“乡下佬溪鱼庄”。

  南雁永安漫游道一日游

  游线介绍:南雁荡山绿道网连接了瑞安东西洞、顺溪、明王峰、碧海天城、腾蛟-赤岩山等五大景区,融合景区、乡村、驿站、溪流等景观元素,是一条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的景观绿道。山门永安村漫游道是这条绿道中最适合徒步和骑游的路段。该绿道沿线树木丛生,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初秋时节,骑行在曲径通幽的绿道上,暖阳和清风让人身心欲醉。

  骑行指南:市区—甬台温高速福建方向—肖江出口—水头--山门镇--永安村(停车)游慢行道——返程

  周边农家乐推荐:南雁镇雁山村“农家小院”;南雁镇堂基村“堂基农家乐酒楼”。

  中雁绿道单车一日游

  游线介绍:全长大约有近三十公里,这一路前半段是平原风光,路上两旁绿化很茂盛,路况很好,后半段是山区,二级公路路面,一路上有山,有湖,有峰,有树,有古村,全在绿色植物的笼罩下,非常适合汽车或自行车一路游玩。

  骑行指南:市区——甬台温高速——乐清收费站或大桥北收费站下高速——104国道——车停104国道线与柳白线交叉口附近——换骑单车沿柳白线一直到乐清火车站再到中雁荡山山脚下,再沿着通景公路一路上山,到乐清市城北街道——返回。

  周边农家乐推荐:中雁美食城、白石的“阳光山庄”、白石农家乐。

  鹿城西部花园单车一日游

  游线介绍:全长约30公里,从仰义出发沿瓯青复线至鹿城区临江驿头。沿途溪水潺潺,田野金黄,既可体验乡村美景,又能感受人文历史气息。驿头更是人文底蕴深厚,拥有多个省、市级文保单位,同时也是非洲前联大主席、加蓬外长程让平的祖居,建有中非友谊馆。

  骑行指南:市区——过境公路——双屿——仰义(停车)

  周边美食推荐:104国道旁的“仰义海鲜大排档”;仰义“驿头农家乐”;临江“小花朵农家乐”。

  鹿城滨江景观带绿道骑游

  游线介绍:滨江景观带绿道位于温州城区北面,东西贯穿温州城区,东起杨府山公园,西至江心屿公园西园,全长约15公里。骑行在江边,吹吹江风,骑累了还可以停下来远眺江心屿双塔和西园的景观,一定分外惬意。

  骑行指南:市区杨府山公园——会展中心——滨江景观带——帆影广场——江心西园。

  周边美食推荐:温州晏虹餐厅(瓯江店);阿外楼(望江路店);观松楼(解放北路店)。

  洞头大门单车绿道一日游

  游线介绍:乌仙头码头到马岙潭(或观音礁村)的滨海绿道相当美,既能看到滨海美景,又能看到山海相连的胜状。从码头到观音礁骑车大约1个小时,观音礁村是渔村,村边有很漂亮的沙滩,最难得的是这个时节游客比夏天少,正是清净赏景、摄影的好时候。从码头到马岙潭骑车大约2个小时,马岙潭的沙滩面积大于观音礁。

  骑行指南:市区——汤家桥南路——灵昆、洞头出口——灵昆码头(停车)——大门岛乌仙头码头——(单车)马岙潭(或观音礁村)——返程。

  周边美食推荐:洞头海鲜美食街;观音礁村农家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