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剧戏迷今日温州争霸 评委点赞历届最佳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19 21:43: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湉)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越剧票友、戏迷争霸赛决赛,在南戏鼻祖高则诚故乡“南戏故里”——瑞安擂起战鼓。

  据悉,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3个省市的142名越剧票友、戏迷的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8岁。决赛赛场上,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但各个表现得可圈可点,派头十足。

  中老年组pk时,就上演了一个高潮。按照规则,本是一曲定输赢,却因为两名选手并列第一,而临时加赛一场——但没想到,因为水平太过接近,连第二局也拿到相同比分。于是,在一片喝彩声中,两名选手进行三度PK,来自龙湾的52岁朱旭军,最终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误,以0.01分的落后屈居亚军,由嘉兴的67岁戏迷任禾湘拔得头筹。

  “拿什么名次真的不重要,平时只是将越剧当成业余爱好,能杀入决赛我已经很满足了。”朱旭军坦言,唱越剧给了她很好的心态,“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以戏会友,发挥自己的余热,所以一点儿不觉得遗憾。”

  来自温州市区的谢炫炫今年9周岁,是决赛中年龄最小的,也是场上仅剩的一名小朋友。在舞台上,她有模有样地吟唱梁祝选段《回十八》,老练生动,丝毫不怯场,最终获得评委肯定,摘得“最佳潜质奖”与“优秀名票奖”。

  妈妈林忆称,炫炫从小喜欢音乐,之所以会喜欢上越剧,是受自己的影响,但没想到,孩子现在竟比自己还要着迷。“平时比较爱磨蹭,但如果晚上有越剧课的话,她就会赶紧完成作业,有时作业做晚了,宁愿不吃饭也不愿意耽误越剧课一分钟。”

  台上唱得卖力,表现不输专业水准;台下看得开心,人人皆是“专家评委”。

  一名颇有姿色的“杜十娘”,音色亮丽,身姿曼妙,引观众连声叫好。可“她”一张口说话,谁也没想到,竟是男儿身。“这不就是我们越剧界的李玉刚嘛!”席上一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71岁的陈国平,12年前和朋友合办了一支越剧队,经常会在社区表演,今天特地跟几名队友从温州市区一早赶去现场观赛“取经”。“他们唱得很精彩,一点也不输专业的,我们听得很过瘾,感觉很开心,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

  评委点赞,此届比赛是历年以来竞赛水平最高的一次。温州越剧迷在此次争霸赛中,也收获不俗成绩。

  一些选手,一脸腼腆,不善言辞,但一开嗓,整个人顿时变得自信有范儿,连眼神都不一样。也许,这就是越剧的魅力。

  这场争霸赛的意义,已不在输赢,而是让草根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收获自信,让热爱越剧的人走到一起,相知相惜——这才是真正的越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第三届中国越剧票友、戏迷争霸赛比赛结果

  中老年组

  冠 军  任禾湘

  亚 军  朱旭军

  季 军  邢鑫炎、钱璋明

  优秀名票奖  黄小丽、金东霞、郑金孝、朱志君

  青、少年组

  冠 军  陈小红

  亚 军  徐定扬、孙 弘

  季 军  罗雪洪、范邵平、沈婷婷

  优秀名票奖  梁辉兵、钱 波、朱权林、周 春、谢炫炫、黄圣谭

  单项奖

  最佳表演奖 孙 弘

  最佳演唱奖 陈小红

  最佳风采奖 任禾湘

  最佳潜质奖 谢炫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