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个柱础一夜间不翼而飞 温州古建筑文物屡被盗

导语Guideline

前天中午,瓯海区泽雅镇戈恬村村民发现本村“金氏宗祠”内6个“虎爪青石柱盘(柱础)”不翼而飞,致使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结构安全“岌岌可危”。

近年来,温州市古建筑文物屡屡被盗。几天前,永嘉4个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圆柱形石墩一夜之间就不翼而飞;永嘉、乐清接连发生古建筑上的石凳、石鼓、柱础等构件被盗。前不久,泰顺境内也发生多起匾额、石狮、石墩失窃案……【详细

作者: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4-10-22 13:06:35
【聚焦】6个柱础一夜间不翼而飞 温州古建筑文物屡被盗

结语Epilogue

“宗祠”在温州地区并不少见,不少地方都有这样的古建筑,而这些古建筑不少都建立在偏远、人员相对稀少的乡村,之前,谁也不曾想到会有人打这些古建筑上“石头”的主意,平日里就疏于管理,很多时间都处在无人看守的状态,因此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希望这些古建筑的所有人或单位,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古建筑加装必要的防盗设施,成立专门的巡逻队伍,以确保古建筑的安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