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放松刺激瓯海楼市 两周成交777套领跑全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肖新华 张灼晖 严建春 2014-10-23 06:50: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限购解除和房贷放松政策等影响,瓯海区楼市9月份以来持续发力,特别是近两周,该区以777套的成交量,占据全市总成交量的45%,占市区成交量的八成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成交热点区域,“金九银十”成色十足。

  自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以来,温州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7家银行“认贷不认房”新政目前均已纷纷落地,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甚至打出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牌,再加上前期楼市限购令“松绑”,给我市各地楼市带来较大的影响。其中10月6日至12日,全市成交房源达972套,瓯海区成交了585套,占总成交量的60%,成交量比该区上月的总成交量还多了20套。这一周。全市楼盘成交风云榜上,瓯海区的楼盘包揽了前3名,分别为温州大象城、京都府和德信海派公馆。特别是温州大象城的表现最亮眼,平均日成交量达45套, 9日当天更以100套的日成交量成绩傲视群雄,并以总成交319套的成绩夺得当周所有楼盘的头魁。在上周,温州楼市热度持续,全市共成交房源752套,成交面积约7.72万方,而瓯海成交量再度领跑,成交总套数达192套,占市区总成交量的71%。

  据瓯海区住建局局长蔡足胜介绍,瓯海楼市抢眼“银十”,一方面得益于瓯海新城建设中加大土地出让力度,另一方面则得利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下的功夫。去年一年,瓯海的土地出让量达三区两市的三分之二,面积达1000多亩,开盘达22次之多。“相比于老旧的楼房,消费者当然对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高档小区更为喜欢。”市中心医院结顶、外国语学院开工建设、大西洋银泰城入户等近期配套设施的陆续完善,均成为了吸引购房者的基础条件。而作为西部腹地,在主城区地块稀缺的形势下,瓯海中心区板块的高密度人口聚集、巨大置业需求、广阔的土地可利用前景和诱人的地价,是极具竞争优势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