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消灭垃圾河28条 主要污染指标逐年下降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4-10-28 10:31:49
核心提示:加大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在今年1-9月市区处罚案件共598件,刑事拘留158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克力 戴玮) 10月28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温州市人大机关召开。会上,温州市副市长任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吴增业做了关于市区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相关报告。

  市区6座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

  今年市区“五水共治”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3.7亿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31.8亿元。目前,市区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厂6座,实际日处理达到45.3万吨,计划到2020年再完成市区新(扩)建污水处理工程12个,市区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128.6万吨,满足对可收集污水的处理要求。

  目前正全面铺开市区片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共启动整治工程101项,计划总投资19亿元,截至9月份,工程已完成44项,在建52项,前期项目5项,累计完成投资11.8亿元,城镇污水处理率从2011年底的75%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90.8%。

  加大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在今年1-9月市区处罚案件共598件,刑事拘留158人。

  河道面貌初步改善市区 消灭28条垃圾河

  随着“河长制”和“清三河”等河道整治工作的推进,市区共消灭垃圾河28条,50.3公里,整治黑臭河176.7公里。截至9月底,市区共拆除违法建筑1015处,35.6万平方米,480条河道实现了基本无违章。

  沿河绿化建设 建成滨水绿道60公里

  2012年已完成改扩建大型滨水公园130余个,新建滨水小游园300个,2013年计划再新建滨水公园120个已完成,已完成80座,打造串联滨水公园的滨水绿道约60公里,新建亲水平台50余处。

  市区水环境总体以劣V类为主

  根据市区平原河网23个市级监测点数据显示,市区水环境总体上仍以劣V类为主(23个站点中,2014年1至8月符合水功能区水质要求的仅1个,有20个站点水质为劣V类)。

  主要污染指标都呈持续下降态势,其中高锰酸盐指数已稳定在III类,总磷达到V类,唯有氨氮仍处在劣V类。

  温瑞塘河保护区旧村改建 涉及65个村

  温瑞塘河沿河旧村的整治改造工作于2012年开始启动,经全面排查,共涉及城中村(旧村)65个,其中鹿城区22个,龙湾区20个,瓯海区22个,生态园1个。

  截至目前,已完成鹿城区蒋家桥、葡萄、东屿及原洪殿村等4个村的拆除。另已启动拆除旧房或建设安置房工作的19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