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暗指科比不值两年4850万:不怪他 湖人的错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2014-10-30 10:28:52
核心提示:

  乔丹觉得科比不值两年4850万?

  科比此前和湖人签署了两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也因为这份合同,科比饱受争议,不少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他拿得太多了,影响了湖人的重建。对此,乔丹也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这不能指责科比,要怪只能怪湖人。而从乔丹的言语中也不难看出,从竞技角度而言,科比现在的状态不值这么大的合同。

  科比本赛季年薪高达2350万美元,高居联盟第一。但以科比现在的年龄和状态而言,他并不是联盟最顶尖的几名球员之一。ESPN在此前的球员排名中甚至将科比排到了第40位。而因为这份大合同,科比也是饱受争议,甚至有人批评他拖累了湖人的重建。

  但有趣的是,湖人方面却无视这些声音,坚称科比的合同物有所值。就在昨天,湖人女老板珍妮-巴斯还强调,球队愿意给科比这样一份合同。“我从不后悔给科比提供这份大合同。”珍妮说道,“如果可以,我希望科比在2016年不要退役,继续和湖人续约。”

  关于科比的合同问题,乔丹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乔丹在公牛队效力了11个赛季,一共领取了大约9000万美元的薪水,其中前9个赛季薪水总额为2490万美元,后两个赛季薪水则达到6320万美元。乔丹拿过NBA历史最高薪,而如今,他作为黄蜂队老板,又希望队中球星能少拿点薪水,让球队更大的可操作空间。

  在乔丹看来,人们不应该指责科比签下这份大合同,因为这是湖人提供给他的,他无法拒绝。“从经济角度而言,我不能批评科比争取对他而言最大限度的经济利益,这是他的机会。”不过,乔丹话锋一转说道,“但同时,我也认为科比的这个决定有可能会影响到球队的建队计划。”

  但不管怎样,这是湖人提供给科比的合同,球迷要怪也只能怪湖人。“湖人本来不用给科比这样一份合同。他们可以拿出另一个合同,然后让科比决定是否续约。”乔丹说道,“站在外人的角度,你总是很容易就去批评科比。但实际上,湖人有他们的理由给了科比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不会批评科比,他只是抓住了有利于他自己的一个机会,然后在合同上签了字。”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