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肌肤密集护理 说做就立即做

来源:综合作者: 2014-10-30 11:10:15
核心提示:为什么坚持日常护理,肌肤还是显得粗糙暗淡?想让脆弱的肌肤重焕生机,就赶紧做个密集修护吧。
查看评论

  为什么坚持日常护理,肌肤还是显得粗糙、暗淡?想让脆弱的肌肤重焕生机,就赶紧做个密集修护吧,给肌肤来个深度“疗养”。

  测试题:你需要秘籍护理吗

  1.肌肤整体气色变差,摸起来感觉粗糙,细纹也愈加明显。

  2.近段时间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

  3.以前用惯的保养品效果越来越不明显。

  4.肌肤的吸收力变差。

  5.最近肌肤状况变得情绪化,状况连连。比如:长痘痘、色斑明显。

  6.坚持每晚使用面膜,肌肤依然没有好状态。

  7.平常很少或者从不去美容院为肌肤做深层护理。

  8.一到季节交替的时节肌肤就变得脆弱。

  9.上妆后很容易脱妆,粉妆与肌肤不贴合。

  10.法令纹变深,脸部下垂松弛。

  结论

  以上10项中如果有1~3项描述与你目前的肌肤状态相符,那么建议你从现在开始考虑在日常保养之余为肌肤定期进行密集护理;如果有4项以上都相符,希望你开始采取行动,开始密集护理,让肌肤以更好的状态过冬。密集护理,说做就做!

  认识密集护理

  密集护理是在某一时间段内(通常以14天、21天或28天为周期),用比日常的基础护理更浓缩、更强效的护理方式来集中调理肌肤状态,让肤质由内到外短时间内得到全面改善。如果说日常护理属于按部就班为肌肤提供日常照顾,那么密集护理则犹如一场深度疗养之旅为肌肤带来新生。相对于日常保养品,密集护理品当然也来得更“精锐”。它们往往都是高浓缩而且更易吸收的小分子强效精华。由于在成分上非常“鲜活”,这类产品大多以14天、21天或28天为疗程的组合或套装形式出现,甚至很多都是无菌真空的安瓶包装,以最大限度保持活性成分。因其凝聚了品牌最精华、最灵魂的成分,且其浓度几乎是面霜的十倍以上,再加上成本不菲的包装,密集护理品也往往是产品中价位最高者。

  对于肌肤来说,如果平日你就坚持悉心保养,那么每年在肌肤容易出现状况的时候,密集护理便犹如锦上添花。如果你刚刚经历了忙碌期,肌肤本就脆弱,状况连连,那么,这个时候为肌肤来次密集护理就犹如雪中送炭,令萎靡的肌肤迅速重焕生机,恢复光彩。

  密集护理品如何选?

  价格昂贵的密集护理品,选起来当然不能太轻率,更重要的是由于密集护理品有着非常鲜明的疗效性,往往针对的肌龄和肌肤状况各有不同,而且有些并非在任何状况下都适用,所以在选择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肌肤状况和需求,详细咨询美容顾问后再进行购买。抗老型的密集护理品通常都针对35岁以上的熟龄肌肤,如果你还未满35岁,选择一些全效型的密集护理品则更为适合。另外,由于密集护理品的成分过于浓缩精纯,所以也容易引起过敏,保险起见最好在使用前先在耳后做肌肤测试。一些焕肤功效较强的密集护理品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选择时更需慎重。从价格上考虑不妨买入一些高效的抗老、美白精华,加上专业的按摩手法,可媲美整套密集护理产品,这样钱包也能承受得起。

  首先要看瓶里面的东西是否有杂质。除非是已标注了内含粉末的产品,否则瓶中不应有不明悬浮物质。

  大部分精华类型的产品中成分都是易氧化或易受外界影响的,所以挑选时要注意产品的避光性,检查包装是否有破损,密封性是否合格。

  未经过开封的密集护理产品保存期和一般的护肤品差不多,但开封后密集护理产品的保存期一般为7~14天,最多不会超过一个月,有的甚至只有一天,所以购买前一定要询问清楚。一般来说,密集护理产品要避光保存,如果是一些特殊成分的护理品,开封后则需放入冰箱。

  专业按摩,加强效果

  在使用高性能的密集护理品前,还得配合保养前的深层清洁。可以选择温和地去角质,能帮助肌肤角质层新陈代谢,以便密集护理品的营养成分能更好地渗透吸收。精华液一般用在爽肤水或高机能水之后,乳液面霜之前。一次用量大约两颗黄豆大小(或者带滴管瓶子的一滴管),在全脸涂抹均匀后,再多加一点在容易暗沉或有色斑的部位(如T区和颧骨处)轻轻按摩,最后将双手手掌搓热,轻捂全脸30秒,可促进精华液的吸收。或者利用美容导入器,如家用超声波导入仪或离子导入仪,它能帮助有效成分更好地深入肌肤,达到更有效的吸收效果。但选择合适的美容导入器也很重要,超声波导入仪适合导入乳霜状的物质,而离子导入仪更适合导入水状物质。

  ★眼部提升除皱按摩术★

  1.先取适量眼霜涂在眼周,要选分子很细致容易吸收,且保湿效果好的眼霜。

  2.眼周的按摩建议以轻柔为主。用无名指腹轻轻地按摩眼周肌肤,按时眼睛可以略微朝上看,因为眼周有提拉的韧带,可以帮助改善眼袋;然后用无名指指腹做一些轻拍的动作,加强眼霜的吸收;随后,用中指和食指做剪刀手来做一个“提拉”的动作,要轻轻的,可改善眼袋和浮肿的现象。

  3.接下来做一些穴位的按压。睛明穴(眼部内侧,内眼角稍上方凹陷处)按压2秒钟;四白穴(双眼平视时,瞳孔正中央下约二厘米处);瞳子髎穴(眼睛外侧一厘米处);丝竹空穴(在眉尾凹陷中);鱼腰穴(瞳孔直上,眉毛中);攒竹穴(在眉头,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按到酸胀才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脸部光彩按摩术★

  1.首先从额头做起,中指和无名指在额头位置水平地从下往上推3~5遍;然后在额头两眉中间部位,轻轻打圈进行放松。

  2.再在脸颊部位轻轻地往上做一个“滑”的动作,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打螺旋,沿脸颊从下巴往眼角运动,另一只手在太阳穴位置辅助按压一下,这样做的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肌肤排放一些废物,同时能够让皮肤产生明亮的光泽。用另外一只手辅助,因为怕牵扯太多的肌肉,反而造成按摩不当而产生副作用。下巴处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式,从下往上推,有点酸是正常的。

  3.按压地仓穴(口角旁开0.4寸),预防嘴角松弛下垂,这是可能提前老化的征兆。

  ★脸部光彩按摩术★

  1.首先从额头做起,中指和无名指在额头位置水平地从下往上推3~5遍;然后在额头两眉中间部位,轻轻打圈进行放松。

  2.再在脸颊部位轻轻地往上做一个“滑”的动作,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打螺旋,沿脸颊从下巴往眼角运动,另一只手在太阳穴位置辅助按压一下,这样做的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肌肤排放一些废物,同时能够让皮肤产生明亮的光泽。用另外一只手辅助,因为怕牵扯太多的肌肉,反而造成按摩不当而产生副作用。下巴处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式,从下往上推,有点酸是正常的。

  3.按压地仓穴(口角旁开0.4寸),预防嘴角松弛下垂,这是可能提前老化的征兆。

  ★脸部回春按摩术★

  1.先从额头开始,选择精华露或者晚霜均可。用中指和无名指从额头往上推,很扎实地用点力道,在额头两眉中间位置稍微撑开,打圈圈,安抚一下两眉之间的神经(因为有时候压力大很容易就皱起来)这是一个安抚性的动作;然后用手掌心稍微轻压一下额头。

  2.指尖并拢,双手手掌在脸颊两侧呈U形走向,由鼻翼往耳根方向滑动,这个动作可以达到提拉的效果。然后做打圈的动作,轻轻的,用中指跟无名指的指腹在脸颊上,从上往太阳穴方向打圈,一直到发际的位置停止。这个动作有助于全脸血液循环。

  3.食指和中指分别放在鼻子两边进行上下按摩。如嘴角下垂松弛的人,可以多按几下地仓穴和承浆穴,会有点酸的感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