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把震区救灾作为当前紧迫任务来抓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1-01 08:41: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来到文成县,看望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实地了解震情灾情,检查指导防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把震区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有序有效地抓好防震救灾工作,确保震区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陈一新和市领导仇杨均、孔海龙,先后来到文成县巨屿镇、珊溪镇和黄坦镇,实地察看地震灾情,看望灾区干部群众。在巨屿镇东垟村,陈一新走村入户,察看村民受灾和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安置好受灾群众,切实为村民排忧解难。在黄坦镇后巷村,1000多名村民已集中安置在6个临时避灾安置点,村里组织党员进行治安巡逻、卫生管理,并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每位党员结对服务13户群众。陈一新走进帐篷看望村民,询问群众安置状况。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切实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维护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夜晚,陈一新走进珊溪镇街尾村临时避灾安置点,一些孩子坐在帐篷里点着应急灯写作业,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应急灯等救灾物资供应,保障灾区孩子学习的基本需要。他要求当地干部要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群众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帐篷里,村党支部正召开党员会议商量救灾事宜。陈一新走到大家中间,说道:“应对地震灾情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考验。各级党委政府将把震区救灾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全力保障大家的生产生活。党委政府会和大家一起携手共渡难关、战胜困难。”

  在文成期间,陈一新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震情灾情和当前存在困难,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前阶段防震减灾工作后说,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救灾救助作为灾区党委政府当前首要的紧迫任务,把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作为平安建设的最突出工作,把灾区重建作为当前新农村建设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防震救灾各项工作。

  陈一新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救灾救助为当务之急,以启动避灾场所建设为长效举措,动员全社会力量,争取各方面支持,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推进地震灾区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立足当前,深入排摸灾情,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做好救灾救助物资供应,重视防止次生灾害,加强社会舆情管控,全力做好防震避灾和救灾救助工作;要抓紧推进地震受损房屋修复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要着眼长远,把避震小区建设作为灾区避震惠民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抓,抓紧选址,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加强设施配套,提高建设标准,强化质量监管,保质保量保安全,使避震小区成为灾区群众满意、放心的宜居社区。

  陈一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用好各方救灾力量,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发挥乡镇在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和“桥头堡”作用,确保灾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震救灾的斗争中检验并提高“红色细胞工程”的实效性和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防震救灾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及时总结表彰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鼓舞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