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开机 郭涛书写温商诚信奋斗史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2014-11-05 12:0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腾讯娱乐讯由山东影视、歌亮传媒、温州广电、引力传媒等联合出品的大型现实题材电视剧《温州两家人》于11月4日在温州开机拍摄。作为编剧高满堂、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铁三角”组合的第四次合作,《温州两家人》不仅集结了实力雄厚的金牌制作班底,郭涛(微博)、任程伟、袁咏仪(微博)、陈丽娜等实力派演员还将倾力加盟,共同演绎温商努力奋斗、诚信经营的创业史。

  紧贴时代塑造温商“诚信”精魂

  2012年,鲁剧“百年记忆”收尾巨作《温州一家人》紧紧跟随从温州农村走出的周万顺一家的创业步伐,全景式展现温商创业史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波澜壮阔的风云变迁,一经播出便引发强烈反响,一度掀起当年电视剧收视及热门话题高潮,在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中美电影节等各大颁奖礼上斩获不俗成绩,并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作为《温州一家人》的姊妹篇,《温州两家人》同样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创作初衷,并将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群体特质继续发扬光大,讲述了主营制鞋的黄家和以制衣为生的侯家,自2003年开始在面临金融危机、企业转型等难题时两家人及前后两代温商如何创新、振作、回归发展,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下,如何重塑“诚信”精魂的故事。相较《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故事更为生动曲折,同时也更加紧贴时代脉搏。

  阵容抢眼实力保障“温州”品牌

  多年前,一部《疯狂的石头》让观众见识了郭涛的精湛演技,而在今年春节档温暖荧屏的年代大剧《父母爱情》(观剧)中,由郭涛饰演的“好男人”海军军官江德福与妻子安杰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更加令人动容。此次参演《温州两家人》,郭涛再次突破自我,摇身一变化身温商典型代表侯三寿,与任程伟饰演的温商佼佼者黄瑞诚一道历经商场沉浮,从昔日的对手到携手共渡难关的合作伙伴与兄弟,共同谱写一段属于温商诚信经营的传奇佳话,郭涛、任程伟两位人气与实力兼备的型男“强强组合”也着实令人期待。与此同时,香港著名演员袁咏仪将饰演既能相夫教子、又能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的女强人、侯三寿的妻子林佳来;在热播历史大剧《北平无战事》中有不俗表现的陈丽娜将在剧中饰演黄瑞诚的相亲对象、女博士苏若冰。与此同时,何杜娟(微博)、金泽灏、曹苑、张骁晗等新生实力派青年演员此次也将担纲饰演重要角色,展现温商第二代不一样的成长心路和新一代年轻人对爱情和事业的追求。

  多国取景再现温商奋斗之路

  在《温州一家人》中,剧组拍摄取景不仅涉及浙江、陕西、山东、黑龙江、内蒙、北京、上海等国内多个省份,更走出国门远赴法国、意大利两国进行取景,不仅让观众切实感受了温商海外创业的艰辛不易,其质感饱满的画面及唯美的拍摄风格更是获得了年度“最养眼电视剧”的评价。据悉,此次《温州两家人》的拍摄还会将此特色继续延续,剧组将分成国内和国外两组分别进行拍摄,国外组将赴法国的马赛、美国的洛杉矶和纽约、坦桑尼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地取景,在展现异域风情的同时更加真实立体地再现温商在异国他乡的奋斗之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