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扰民 消防车深夜出警将尽量降低鸣笛声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吴祖坚 2014-11-11 07:14:50
核心提示: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吴兴荣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将尽量解决消防车夜间出警鸣笛扰民情况。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深夜消防车出警,警笛声特别刺耳,惊扰沿途市民休息。昨天,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吴兴荣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将尽量解决消防车夜间出警鸣笛扰民情况,并查处身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尽量减少深夜鸣笛扰民

  金先生:我家住市区下吕浦,与鹿城消防下吕浦中队营房挨在一起,夜里被警笛惊扰而睡不着觉的事情时有发生。我知道消防车出警不能耽搁时间,但警笛声能否低一点?

  吴兴荣:消防车拉警笛是为了提高出警速度,按照规定,消防部门从接警到出车要在1分钟内,这样才能以最短的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另外,拉警笛也是为了出警时提醒车辆与行人注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金先生反映的问题,我们会予以重视,降低消防车深夜出警时的警笛声,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

  查处身边消防安全隐患

  林先生:我家住苍南县钱库镇一小区,小区内消防设备被占用,比如消防栓被店铺围住无法使用、消防门没有达到合格要求等,希望消防部门到现场查一下。

  吴兴荣:我接听的17个电话中,大多数反映的是身边消防隐患,比如小区内消防栓被占用、楼顶电焊导致火灾隐患、出租房里承租人过多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会一一派人到现场调查,查处消防安全隐患。对于不属于消防职能的,将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查处。

  家里最好配备灭火器

  陈先生:我家住市区府前街,小区内消防设施落后,有KTV将烟囱口开到过道里,防范家庭火灾有哪些要点?

  吴兴荣:为了防范家庭火灾,建议市民家里最好配备灭火器,平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掌握逃生与灭火知识。发生火灾后,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勿贪恋财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