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剁手族12个小时花3.4亿 乐清跻身消费十强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邹雯雯 2014-11-12 07:31:17
核心提示:11日零点至12点,温州买家总成交额达3.41亿,而去年24小时的成交额为4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后的第一个“双十一”购物节,记者受邀前往杭州总部“观战”。昨天零时开始,数字屏上的交易额就以疯狂的速度上窜,13小时31分交易额突破362亿元,超过去年双十一24小时的交易额;截至24时,交易额达571亿元,远超去年350亿元。

  昨天温州买家“火力全开”,12个小时花了3.4亿元。此外,借着这次双十一,温州的卖家走起了“国际范”,将东西卖到了全球各国。

  温州买家战斗力升级

  “收藏夹怎么打不开了,急死了。”“你抢到什么了?”与去年相比,温州买家战斗力再升一级。阿里公布的数据显示,昨天零点至12点,温州买家总成交额达3.41亿元,而去年双十一温州买家24小时的成交额为4亿元。

  今年,更多的市民是一边喊“再买就剁手”,一边花钱如流水。去年双十一项女士花了上万元,清醒过后她痛下决心今年不要当“剁手族”。但昨天凌晨,被朋友圈的“血拼”气氛感染,她也加入抢货,花去八千元。

  昨天还有不少温州买家躲在被窝里用手机抢单,阿里11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有近五成的买家用手机交易。“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受到温州买家的热捧,据阿里旅行-去啊消息,昨天美国、韩国、日本三个目的地的预订就已分别过万件。

  随着“剁手族”大军的壮大,近四年温州“双十一”当天的成交额呈现几何级的增长。2011年成交额才4000多万,2012年成交额为2.74亿元,2013年成交额为4亿元。

  乐清跻身消费十强县

  阿里昨天公布的县域消费排行榜显示,温州乐清成功跻身前十,排名第七。零点至12点乐清买家双十一总成交额为4786.4万元。

  阿里人士介绍,无论在网购次数还是人均消费,县城网友的表现都不逊色于一二线城市。覆盖相对较广的国内品牌,在县域地区的成交规模比一二线城市都要高。“现在都不用专门赶到温州市区买衣服买鞋子,什么大牌打开天猫什么都能买到。”乐清的韩女士说,这次“双十一”发货的速度特别快,凌晨抢的就马上发货了。

  温州地区购买力紧随乐清之后的是瑞安的“剁手族”,零点至12点总成交额为3602.1万元。不过也不用太为乐清和瑞安的男同志担心,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去年淘宝网发布县域网购排行榜,乐清、瑞安都挤进了前十,乐清网民2012年总花费18.73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五;瑞安以14.53亿元排名第九。

  温州卖家全球卖宝贝

  今年“双十一”开始变得“洋气”。昨天历届“双十一”操盘手、阿里巴巴集团COO张勇亮表示,今年不以数字作为衡量“双十一”的进展和结果,关键是围绕着全球化、无线化发力。昨天全球有近200个国家/地区参与“双十一”狂欢节中。

  据介绍,全球化是通过“天猫国际+速卖通”的模式运作。今年年初,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正式上线,为国内用户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

  昨天天猫国际旗下的速卖通平台在美国时间11月11日零时(北京时间下午4点)开始“双十一”活动,温州的卖家受到全球买家的青睐。“第一个小时就接到了400多件单子,是以前一天的量。”市民林女士是85后,箱包产品的生产商,前年开始做跨境电商,直面国外的消费者。

  “温州卖家越来越愿意当洋掌柜,向国外的消费者卖东西。”温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人士说,跨境电商跟普通的淘宝天猫交易流程一样,就是卖家换成了国外的消费者,市场广阔。目前温州从事跨境电商有数百人,有卖鞋服、箱包、眼镜、汽配等温州传统行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