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又添新功能 刷卡能逛寺庙逛公园坐公交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2014-11-15 09:13: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钱江晚报首席记者杨晓政通讯员楚媛媛)抛掉七卡八卡的繁琐,杭州市民卡新推出“寺庙年卡”功能,并于11月10日至2015年3月31日正式启动市民卡“寺庙年卡”开通工作。

  市民卡实现公园年卡、寺庙年卡、公交卡等功能后,市民一卡在手,游览西湖非常方便,除以上寺院道观、岳庙、六和塔等收费景点外,景区环湖电瓶车等,也都可以刷卡乘坐。

  而今天,2015年度的杭州公园卡也将开始办理,紧急通知——老版接触式公园卡,不能继续使用了。

  寺庙年卡每天在同一寺院限用2次

  杭州市区及五县市居民都可享受

  寺院年票,市民请携带市民卡至庙票售卡处(杭州市南山路56号净慈寺东侧边门内)办理,年费40元不变。双休日照常,元旦照常办理,但春节假期除外。(2014年寺院年票使用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没有市民卡的,可在庙票售卡处现场,凭杭州地区的身份证或居住证购买寺院年票。

  70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人、本省三十年以上教龄的教师、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癌症病人、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参观,无需购买寺院年票。

  此外,具体办理时,两张卡都需要办理者的本人身份证以及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1张。

  开通后,可于2015年全年凭卡免费进出市属各大寺院:灵隐寺、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永福寺、韬光寺、灵顺寺、香积寺、余杭径山万寿寺以及道教的葛岭抱朴道观。

  需要提醒的是:每卡每天在同一寺院限用2次,超过限定次数须另购门票;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寺院年票不通用。

  杭州市区及五县(市)居民都享受同样的待遇。杭州市区(含五县、市)居民凭身份证办理;外地驻杭(含五县、市)人员凭身份证和临时居住证办理;在杭(含五县、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办理;未成年人凭户口簿办理新IC卡;团体单位凭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复印件办理。

  首次办理免收卡费。遗失或人为损坏,补换寺院年票IC卡时收取补卡费10元/张。

  老版接触式公园卡即将停用

  请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更换新卡

  2015年公园年卡11月15日(本周六)正式开卖,同样40元/人/年。办卡规定基本与往年相同。

  不过南山路61号公园卡发售中心特别提醒市民:在购买2015年公园年卡时,如果您手上的还是接触式公园卡(卡背面有“旅游金卡”四个字,芯片是裸露在外的),就请带上身份证和一寸或二寸免冠近照,一并办理充值及换新卡业务——因为截止2015年1月20日,接触式IC卡就全面停用了,发售中心将不再办理这类卡的充值业务。

  接触式卡换新卡、或转至市民卡的公园卡功能,都免去10元卡费,但已经损坏的卡片除外。

  办卡的条件、手续及使用范围等相关事项,您可以登录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网站(www.hzwestlake.gov.cn)查询。如有疑问,可咨询公园IC卡发售中心,电话:0571—87065409。

  个别公园在举办大型展览期间需按物价部门规定实行补差;黄龙洞、城隍阁、胡雪岩故居、慧因高丽寺等公园(景点)根据物价部门有关规定实行补差;湖中三岛、六和塔登塔及西湖夜游等,公园年票不通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