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下月即可买春运票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4-11-15 20:30: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下个月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按照此次延长铁路客票预售期方案,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从12月1日起调整客票预售期,主要出于两点考虑:一是全国铁路网在不断扩充完善,铁路客运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铁路部门不断升级完善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系统功能,为改进铁路售票服务创造了条件。二是现在实施这一方案,可以惠及2015年春运,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春运购票乘车的体验。

  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对此,铁路部门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同时,为防止“黄牛”倒票,铁路部门将强化实名制售票组织,对互联网购票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核验。铁路公安部门也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行为。对违反售票纪律的铁路职工,一律调离工作岗位,对涉嫌倒卖车票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