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理论考试挂15次 还有更差的吗?有人连考37次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郭进 金理岳 2014-11-18 10:08: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高速上跑了三年大货车的江苏小伙子秦某实际上是无证驾驶。为何不考个驾照?因为他参考15次,都没通过理论考试。11月16日,开着大货车的秦某在G15沈海高速公路浙闽省际卡口被查获。接着,他将面临15日以下的拘留。

  11月16日晚8时20分许,G15沈海高速公路浙闽省际卡口,高速交警对一辆苏C牌大货车例行检查,发现司机紧张不已,称自己没带驾驶证。经过进一步核查,青年男子姓秦,23岁,江苏人,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记录,属于无证驾驶。

  秦某说,自己开车技术是3年前跟着跑货运的叔叔学的,家里买了大货车后,他就跟着父亲一起跑货运,这次就是跟父亲从温州运货去福鼎。至于为何不去考驾照,秦某称,2013年年底,他在江苏老家报名参加考驾驶证。第一次考理论,考了89分,差一分没通过。他感觉题目也挺简单,以为补考肯定能过,加上忙于跑货运,就没认真去学习,结果连着补考了14次都没通过,每次都是80来分。

  据介绍,由于秦某无证驾驶,他将被警方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其父亲也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也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外,警方还可以对秦某父亲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根据规定,获得机动车驾驶证,先要参加理论考试(不限次数,我市理论补考费为两次80元),然后再参加“场地考”和“路考”(各有5次机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以下简称“车管所”)有关人士说,2013年,有位市民考了37次才通过理论考试。今年,也有位市民连考27次,均未通过,后来就再没出现过。“今年,有位50多岁的市民也报名学驾驶证,考了24次均没有通过理论考试,后来我只好建议他学透了再来考。”

  车管所驾驶人考试中心民警应警官证实,考题库里有1000多道考题,考试时随机抽取100道。从目前考试情况看,首次考试通过率超过80%。“2013年1月1日新交规实施后,理论考试题更强调活学活用,也更结合实际。”他说,多次考试都无法通过的通常有几种情况:一、是文化底子比较薄,没有认真理解书本上的知识;二、有的考试人年纪偏大,不会操作电脑,有些甚至不会使用鼠标;三、新的考题灵活性增强,不能完全靠死记硬背。

  应警官说,不大会使用电脑的市民在参加理论考试之前,可通过教材光盘在电脑上多次练习。

  >>>相关链接

  2013年2月,有媒体报道,英国伦敦一名28岁的男子面临考驾照困扰。与通常让人头疼的路考不同,他在驾照理论考试这一项上就失败了107次。该男子参加驾照理论考试的费用已经高达3317英镑(约合3万多人民币)。

  2011年03月1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英国一名女子在进行了第90次驾驶执照理论考试后,仍然没有通过,仅考试费用一项她就已经用了2790英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