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学子“手绘校园”走红 勾起别样情怀

来源:温州网作者: 秦许 2014-11-24 11:18: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特色手绘明信片勾起温医学子的别样情怀
特色手绘明信片两天时间卖出近四百套
 
这条微博引发热议

  温州网11月24日讯(草根记者 秦许)“假如我在温医大遇见你,我们一定要一起到校名墙下,我一定会带你去看看校友的铜像,我们一定要去百年传承纪念林……”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系学生孙思满发起的微博话题“我在温医大遇见你”引发网络热议。与此同时,他的“手绘校园”明信片在学校同德楼广场进行首发,并得到热捧,两天时间卖出近四百套。

  “我想留下大学四年在母校走过的足迹,借助这小小的明信片寄托我对温医的特殊情感。”孙思满这样说道。在成都的锦里古街,孙思满发现了手绘明信片,那时他就萌发出制作温医大专属手绘明信片的想法。

  在前期准备阶段,孙思满开始投入拍摄工作,拍摄不同时间、角度的照片,反复尝试以便拍出最佳效果。通过反复对比,孙思满从六百多张照片里挑选出八张,用来呈现最美温医印象。照片选定后,他寻找合作伙伴开始着手绘创作,手绘、选纸、钢笔打底、水彩笔马克笔上色,明信片初见模样。  “对温医大的象征景点,描写一段对应的散文”、“微博@三名好友传递特色手绘明信片”、“讲述我在温医大遇见的人以及相处间发生的故事”,医学院校的学生相对内敛含蓄,孙思满想通过微博话题,让温医学子能够在线上表达对母校的特殊情感,勾起温医学子的别样情怀。期间他将征集到的句子、段落组成散文《我在温医大遇见你》,文章承载着温医学子的心声与对学校的情感。

  微博发起后,学校各大官方微博积极转载。各地温医大学子也纷纷关注并订购明信片,这其中有毕业六年的乐清医院医生,有来自杭州、河北的师姐师长……他们购买明信片寄托对母校的想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