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次世代党或后继无人 力荐石原慎太郎参加大选

来源:环球网作者: 2014-11-24 15:10: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4日报道,现年82岁的日本次世代党最高顾问石原慎太郎,日前曾暗示将隐退,但最终还是决定作为候选人参加即将开始的日本众院选举。

  报道称,石原慎太郎此举是为解救因众院解散风波而面临存亡危机的次世代党。这反而让人感到,次世代党内没有能够站出来代替石原的人的悲凉。虽然对“老兵”石原的决定同僚议员不禁感叹其勇气可嘉,但石原本来意气却十分高昂。石原表示,“我来参选。只要我参选,在东京的选区肯定没问题。”

  据报道,石原14日发言表示,“老兵不会死,只会渐渐消失而已。身体条件已经大不如前了。”但次世代党内却丝毫不认同石原的“隐退”宣言。

  尤其是年轻议员更是众口一词,坦率表达“请不要隐退”的恳求。2010年在“奋起日本”政党时期就与石原共事的选举对策委员长藤井孝男转达了作为次世代党最高顾问的石原的想法,藤井说,“我能够感受到他的意气十分高昂,也感受到了他‘务必让我参选’这样纯粹的心情”

  而次世代党内如此极力说服石原参选是有原因的。自8月开始活动以来,次世代党的认知度没有得到丝毫的提高,在主要的舆论调查中政党支持率始终处于低迷状态,时而甚至出现0%这样的数字。由此,可以充分预想到众院大选对次世代党来说必定是场苦战。

  据悉,石原曾在东京都知事竞选中获得超过100万票的好成绩。可以说次世代党是靠着石原的知名度存活的。

  一名新人议员就石原出马的决定评价称,“因为他拥有绝高的人气,为了国家即使头破血流也希望他能挺身而出”,话间流露出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般的表情。

  事实上,日本次世代党内不乏有以历任经济产业相、以保守的论客出名的党首平沼赳夫为首,并称“双宏”的干事长山田宏和兼任横滨市市长的国对委员长中田宏等有较高知名度的众院议员。特别是山田宏最近因追究报道“慰安妇”问题的《朝日新闻》而声望大涨。参院中也有在朝鲜的日本人绑架问题中体现存在感的前绑架问题担当相中山恭子和安东尼奥·猪木。

  但即便如此也无法跟“代表党的发言力量”的石原相匹敌。然而同时,石原续任也有不安因素。

  石原因过激的言论聚集了大量人气,同时他与饱受批判的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和前众院议员西村真悟交好。风传两人所属的太阳党现状下很可能无法整理候选人申报的政党的必要条件,而借由次世代党的友党关系出马参选。

  19日,两人拜访了都内的平沼的事务所,商谈中院大选对策。会谈后,二人都表示,“从政党出马参选的话,最有力的候选是次世代党。”

  但次世代党内有人认为,应慎重考虑这似敌似友的二人的加入。理由是“这样做会让其他党派对我们抱有警戒感,也会疏远在众院大选中与在野党间的合作。”中田宏也强调对二人入党“党内确实存在反对意见”。中田宏也对过于依赖石原的党的现状作出了以下告诫。“选举事件众说纷纭,现状十分严峻。没有能满足所有人的最佳剧本。”

  据悉,非自民党也非民主党一派的“第三极”老党派众人之党决定在12月2日众议院选举公示以前,于28日正式解散。日本次世代党在年末前也可能不会坐以待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