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水源地,市区名医到文成山区送医送药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1-17 08:43:20
核心提示:本次温州附二医名医进社区是“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公益活动仍在继续,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查看评论

  11月16日上午,市珊溪水源保护管委会办公室和温州网携手温州附二医的医疗队走进文成县大峃镇中樟社区,为社区的父老乡亲送医送药。

  山区的乡亲,看病都成了一种奢侈

  文成县大峃镇中樟社区由中堡村、建新村、龙马村、樟坑村等9个村居联建而成的,据中樟社区书记刘日南介绍,社区多数老年人的经济来源是依靠在外打工的子女寄来的生活费,有的靠种植蔬菜和水果谋生,也有靠每月百来元的养老保险或每月三百多元的低保费过活。

  “社区的低保户有329户,一些老人过得真的很苦。去年有个得了食道癌的老人过世了,生病期间7个儿子都没有来管。”中樟社区书记刘日南叹了口气说,“有时候住在山上的老人只能靠村干部雇人帮忙照顾。”

  中樟社区设在人口最多的中堡村,9个村中只有中堡村有卫生所。住在三个平原村的百姓看病不成问题:小病可以去卫生所拿个药挂个点滴,大病也能去县城医院看。但对于6个山区村的乡亲们而言,看病成了一种奢侈:小病能忍就忍,不能忍再去看,有些索性让儿女直接去买药带回去给他们。

  感谢你们从大老远跑过来给我们看病

  驱车2.5小时后,温州附二医15位医生来到中樟社区,当时天空还飘着些毛毛雨。下车后,医疗队成员还没来得及休息便穿上白大褂,拿出听诊器、血压测量仪等看病工具,药剂师也将准备好的基础药品放在桌子上。义诊活动便在一问一答中开始了。

  “医生,我头部动过手术,有时候会觉得头皮上有虫子在爬,这是怎么回事?”一位头发发白的大叔问道。

  神经内科的医生周莉莉一边用手按着大叔头部一边耐心地和他沟通。

  “阿姨,您的血糖偏高了。”护士陈昆婵拿着血糖测试结果说。义诊的1.5个小时内,她重复测血糖的步骤百余次,次次都不敢怠慢。消毒测试血糖的手指、等待手指干燥、取出血糖试纸、用采血针采血、血糖测试、等待结果......心血管内科的乔建洪医生告诉记者,当日找他看病的老人中都有“三高”问题。

  罗大姐带着2岁的孩子来到义诊现场,她告诉记者,孩子咳嗽已经很久了,一直没治好。本来打算下周去市区看看,正好周末医生就来了。“这次义诊机会真的难得,感谢你们从大老远跑过来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免费开药!”罗大姐乐呵呵的说。

  本次温州附二医名医进社区是“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公益活动仍在继续,各界爱心人士若想报名参加,可拨打爱心合作热线:0577-88096549 。水源地的百姓,期待您的关爱!(温州网 林晶晶 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