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老人未被遗忘,市长陈金彪点赞“爱心献库区”

来源:作者: 陆珊珊 2014-11-25 08:50:24
核心提示:王振勇副秘书长在活动结束后通过微信发布了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的大力点赞。
查看评论

  从温州市区出发,坐两个多小时车,乘四十多分钟船,再爬半小时山路,你会发现温州珊溪水库有一座孤岛上仍然生活着几位贫困老人。与水库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孤岛居民那窘迫的生活困境,由于出行不便、信息闭塞,加上年事已高,老人们看病求医也成了大难题。

  1123日上午,由市珊溪水源保护管委会办公室牵头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第27站,带着市体彩中心、市慈善总会提供的慰问金和生活物资,组织市附一医医生和彩虹之家义工,来到位于珊溪库区的文成县黄坦镇云湖社区上金村,对孤岛上的8位贫困老人进行爱心帮扶。

  

  

  这些老人由于生活贫困或生病所面临的状况,令志愿者们感同身受。据现场医生检查,其中一位80余岁的孤寡老人患了视网膜病变和脚部溃烂,他的左脚大拇指甚至已经坏死脱落,并有继续病变导致截肢的可能。志愿者们立即商量如何为这名老人提供帮助,并现场联系附一医和文成医院的专科医生,商讨老人的诊治计划。

  在帮扶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还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棉被、棉鞋及油粮等生活必需品以及12000元慰问金,帮助老人们缓解生活困难。

  

  

  据驻村干部介绍,这8位老人年龄都在六十岁以上,由于岛上交通限制,又缺乏经济收入,只能靠平日自己耕种少量农作物来维持生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在慰问时表示,尽管上金村因为珊溪水库建设与陆地分开,成为一座孤岛,但这座岛并未被遗忘,希望慰问活动能改善老人们的生活,并吸引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关注和帮助库区贫困群众。

  记者了解到,王振勇副秘书长在活动结束后通过微信发布了本次“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的相关信息,还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的大力点赞。

  目前,“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仍在继续,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您的爱心就是对库区群众多年来默默奉献的最好回报。如果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有意向参与这项公益活动,请咨询温州网0577-88096549。(温州网 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