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走进泰顺筱村镇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2014-11-25 11:22: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商报讯(记者夏灵犀摄影灵犀)11月22日,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爱心周系列活动走进来到泰顺县筱村镇锦库社区,为当地送去深秋的爱心。

  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市公用集团给100名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品,看望了部分代表,温州长庚耳鼻喉医院和温州美发商会为村民送去义诊与义务理发。据悉,爱心周系列活动有“困难群众慰问”、“送医送药爱心周活动”、“贫困助学”、“义工服务”等四项内容。活动举办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内容,市长陈金彪给互动“点赞”表示鼓励。

  “你的耳朵全聋了,必须装助听器!”温州长庚耳鼻喉医院的窦新华主任对着84岁老人夏美珠“喊”。老人耳聋已经好多年了,是义诊时病情最严重的,医生在她名字后标注了记号。像夏美珠老人这样的耳聋耳鸣患者,占了义诊对象的三分之一。除此之外,结膜炎、咽喉炎患者也较多,因忽视治疗,许多病情已经比较严重。

  锦库社区书记蓝锡俊对记者说,社区近6000村民,40%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多。当地只有一家小卫生院,老人们没遇到“大病”都是将就着看一下。本次义诊医院也根据当地留守老人较多、山区就诊不便的特点,组织了口腔科、耳鼻喉科和眼科。近五小时的义诊共接待群众100多位,发放滴眼液、鼻炎片、华素片等常用药品500多瓶。

  在为集市搭建的简易大棚里,记者看到来的几乎全是老人拖着一个孩子,他们在温州美发商会志愿者的前面排起队伍。“温州来的理发师,帮我家小不点剪一下。”听到免费理发人越围越多,由于没有可调节凳子,7位理发师扎着马步剪了四个多小时。 “平时我们就有定期下社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这次是最偏远的。”美商会慈善部负责人吕建策说,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7位理发师都是“名剪”。据悉,美商会有300多会员,一年以来已经开展志愿活动100多次。短短几小时,村民就与志愿者熟悉起来。“480老师,也帮我妈设计一个发型呗!”记者看到,这位在温州剪个头要480元的老师挥舞着剪子,利落地为老人剪了个清爽显年轻的发型。

  珊溪库区转产转业技能培训开班了商报讯(记者夏灵犀) 11月22日,受温州市珊管办邀请,8名省农科专家赴珊溪库区16个乡镇开展转产转业技能培训。来自筱村镇库区转产转业项目带头人、原畜禽养殖整治拆除的农户约70余人参加了在该镇举办的开班仪式。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珊溪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珊溪水源保护和推动库区转产转业的相关政策。为促进珊溪库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将库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增产增收,2013年市水利局(市珊管办)与省农科院签订了院地合作项目,到目前库区转产转业乡镇干部及带头人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3期,惠及120多人次。

  本次,省农科院专家特邀到库区16个乡镇进行专项生态农业技能培训,库区报名人数达千人,不仅大大提高了库区干部及其转产转业带头人的“造血”能力,也有望进一步提高库区群众就业创业的技能。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珊溪库区群众生产生活,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珊溪水源保护和推动库区转产转业的相关政策。为带动广大群众增产增收,市水利局(市珊管办)与省农科院于2013年签订了院地合作项目,目前培训班已成功举办3期,服务120多人次。

  目前,经统计库区报名人数已达千人,将提高库区“造血”能力,加快群众就业创业。

  珊溪库区转产转业培训开班啦!

  早上,由温州市珊管办邀请的8名省农科专家赴珊溪库区15个乡镇开展转产转业技能培训,在泰顺县筱村镇举办了开班仪式,来自筱村镇库区转产转业项目带头人、原畜禽养殖整治拆除的农户约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珊溪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珊溪水源保护和推动库区转产转业的相关政策。为促进珊溪库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将库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增产增收,市水利局(市珊管办)与省农科院于2013年签订了院地合作项目,到目前库区转产转业乡镇干部及带头人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3期、120多人次;这次省农科院专家特邀到库区16个乡镇进行专项生态农业技能培训,库区报名人数经初步统计达近千人。这两个层次的培训,成效明显,不仅大大提高了库区干部及其转产转业带头人的“造血”能力,也有望进一步提高库区群众就业创业的技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