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温州两家人》演老板 自称没钱包太太管钱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2014-11-29 02:27: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11月27日,由高满堂、李涛编剧,孔笙执导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温州两家人》在温州开放媒体探班。采访中,男主角郭涛(微博)表示,家里的经济大权已交给太太,自己兜里不揣一分钱,有时就连买纸巾都没钱。

  高满堂:续集更加国际化不撒狗血不掺水

  两年前,由高满堂编剧的《温州一家人》在央视播出后,备受关注,该剧以温州人周万顺一家的命运沉浮,表现温州人的创业奋斗史,折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时代变迁。如今,续集《温州两家人》已经开机近一个月,编剧高满堂透露,续集主要讲的是温州商人如何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第一部偏家庭化,第二部则更加国际化。

  此剧以温州黄瑞诚和侯三寿两家两代人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两家人在面临金融危机、转型难题时,如何携手创新振作的故事。探班当天,正拍摄一场侯三寿(郭涛饰)、黄瑞诚(任程伟饰)、苏若冰(陈丽娜饰)等人商讨商业并购的戏份。作为大学教授的苏若冰人如其名,待人冷若冰霜,说话却十分犀利直戳痛点,一旁的侯三寿和黄瑞诚不断进行着眼神交流,表面上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是一场内心角力的对话。

  高满堂表示,为了更真实再现浙商的奋斗故事,他和李涛花了一年半时间在国内外采访,因为这次都是现实题材,没法掺水,否则稍微有点阅历的人,就能看出问题,“现实题材不像历史剧、年代剧可以诌一点儿,必须实打实的。”至于会否增添些商业元素以提高收视率,他也摇摇头:“温商的奋斗史本就充满传奇,不必撒花椒面,铺辣椒面,撒狗血完全不用。”

  郭涛:家里经济大权交老婆兜里不揣一分钱

  剧中,郭涛扮演的侯三寿从小裁缝一路奋斗到大集团老板。他说,这个角色演起来十分过瘾,而且勾心斗角的商战戏很多,“能做到大集团老板,肯定是人精,他们的交流很多东西都是字斟句酌,掩藏在字里行间的,很多戏很过瘾。”

  巧的是,戏外郭涛也经营者两家店铺,不过他说自己还没怎么赚钱,对账目的事儿也不大清楚,也不爱去操心这事,这次的拍戏就权当是取经了,“可能拍完这部戏,在经营那两家店的时候没准可以借鉴很多经验。”至于家中的经济大权,他说也让给太太了,他从不知家里有多少钱,有时候出去买纸巾都没钱,兜里不装一分钱,也没钱包,“我对钱没太大概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