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温州两家人》 主创畅聊温商精神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4-11-29 11:45:00
核心提示:剧组在位于机场大道的白鹿堡酒庄里拍摄正酣,镜头聚焦的是一场汇聚郭涛、任程伟、陈丽娜等主要演员戏,导演孔笙认真地盯着监视器,一组镜头反复拍了好几次,他才喊过。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1月27日,已在温州拍摄20多天的《温州两家人》剧组,迎来了全国数十家媒体探班。当天下午两时许,剧组在位于机场大道的白鹿堡酒庄里拍摄正酣,镜头聚焦的是一场汇聚郭涛、任程伟、陈丽娜等主要演员戏,导演孔笙认真地盯着监视器,一组镜头反复拍了好几次,他才喊过。拍摄间隙,剧组主演、主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温州一家人》的姊妹篇,《温州两家人》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温州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李涛共同编剧,著名导演孔笙执导。故事发生在2003年之后,以主营制鞋的黄家和以制衣为业的侯家两代人的故事为主线,讲述温州人有了第一桶金后,如何面对国际风云变幻,尤其是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给温州人带来巨大压力之下,他们如何突破困境,创新创业,重新振作的故事。

  导演孔笙

  拍摄进展很顺利

  孔笙表示,《温州两家人》目前在温州拍摄20多天,进展非常顺利。由于《温州一家人》的好口碑在前,每到一个拍摄场地都得到了温商的大力支持,目前两个拍摄组轮番在温州各地取景,已经完成了近1/3的戏份。据介绍,《温州两家人》在国内的拍摄地大部分在温州,陆续在瑞安、永嘉、乐清、洞头以及鹿城区等地进行拍摄,预计在12月下旬结束,之后剧组还将远赴美国、法国、南非、坦桑尼亚取景拍摄,为时一个多月时间,展现异国风情的同时更加真实地再现温商在异国他乡的艰辛奋斗之路。

  合作拍摄了《闯关东》《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是导演孔笙和编剧高满堂第四次合作,两人合作默契,以小人物反映大视野的史诗风格得到观众认可。孔笙说,每次和高老师合作都会有惊喜,《温州两家人》值得期待。

  编剧高满堂

  样片看了很激动

  这次来温州参加发布会,高满堂第一件事就是看《温州两家人》的拍摄样片,“我看了三小时的样片,很激动。”在探班现场高满堂说。2012年,由高满堂编剧的《温州一家人》在央视播出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该剧以温州人周万顺一家的命运沉浮,表现温州人的创业奋斗史,折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时代变迁。如今,续集《温州两家人》已经开机近一个月,编剧高满堂透露,续集主要讲的是温州商人如何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第一部偏家庭化,第二部则更加国际化。谈及会否为了提高收视率,为剧本增添些商业化的元素,高满堂直言:“不用过多考虑商业元素,温商的故事本身就充满了商业传奇。”

  主要演员

  台词专业有挑战

  该剧的演员阵容不输第一部,郭涛在该剧中饰演温商典型代表侯三寿,与任程伟饰演的温商佼佼者黄瑞诚一道历经商场沉浮,从昔日的对手到携手共渡难关的合作伙伴与兄弟,谱写一段属于温商诚信经营的佳话。香港著名演员袁咏仪饰演既能相夫教子、又能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的女强人、侯三寿的妻子林佳来;在热播历史大剧《北平无战事》中有不俗表现的陈丽娜在剧中饰演黄瑞诚的相亲对象、女博士苏若冰。

  探班当日,正拍摄一场侯三寿、黄瑞诚、苏若冰等人商讨商业并购的戏份。谈及参演该剧,三位演员均表示,片中高智商的商战戏有很多,很费脑,感受到了温州人的聪明和胆识,演起来十分过瘾。陈丽娜表示,她饰演的高学历大龄剩女,台词方面有很多经济方面的专业术语,对演员是个考验。郭涛坦言,“高满堂老师的作品拜读过不少,对于演员的考验就是大段的独白,这回也算领教了,算是练了练我们的台词功底,很见功力的一个戏。”

  探班现场,郭涛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一身黑色西装,戴着金丝框眼镜,颇有几分儒商气质的他笑言,此番演温商正好给自家生意取取经,不过他承认对于账目的事情一概不清楚,家里的财政大权也是太太掌管,平时自己兜里一分钱都不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