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丈漈 “爱心献库区”为山区空巢老人送温暖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2-08 12:49:57
核心提示:民建温州市委第六总支的爱心人士给二源社区的空巢老人送来温暖。
查看评论

  从温州市区驱车至文成县城,再开四十余分钟的绕山公路,百丈漈镇二源社区就在云雾缭绕的大山之中。

  昨天,民建温州市委第六总支的爱心人士来到百丈漈镇二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这个冷冽的日子,给这里的空巢老人送来温暖。本次活动是由市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温州网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中的一期。

  

  百丈漈镇二源社区书记林素丹带着爱心人士参观居家养老中心,这里,多功能视听室、休息室、书画阅览室、老年大学一应俱全。但最受人关注的,是“老人灶”:每天中午和晚上,居家养老中心有专人准备饭菜,社区老人可以每顿只花2元钱,就吃到热腾腾的丰盛饭菜。

  

  温州市政协委员、民建温州市委第六总支主委高晓静与民建温州市委第六总支的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价值六千五百元的爱心礼包与爱心礼金。

  

  说起库区的养老压力,林素丹表示,二源社区的“老人灶”目前只有能力服务三十余位老人。“只够提供给八十多岁的空巢老人,六十多岁的低保户这部分急需的老人。”仅百丈漈镇,就有6个社区,放眼整个跨越文成、泰顺两县的珊溪水库库区,需要“养老中心”、“老人灶”的老人实在太多。

  

  不缺场地,缺经费,成了库区老人养老亟待解决的问题,民建温州市委第六总支主委高晓静表示,借此“爱心献库区”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为库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目前,由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已进行到总第32期,报名仍在继续,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您的爱心就是对库区群众多年来默默奉献的最好回报。如果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有意向参与这项公益活动,请咨询温州网0577-88096549。(温州网 颜宏炜 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