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的科学密码”开展 去科技馆解码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2014-12-12 10:13:06
核心提示:展览开放时间为上午9:00—下午4:30。节假日期间,科技馆开馆时间将另行通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还记得多年前风靡全球的电影《达·芬奇的密码》吗?昨天,达·芬奇的科学密码—机械发明与机器人展在温州科技馆亮相,市民朋友不仅可以看到达·芬奇设计的全世界第一个机器人,还能欣赏到达·芬奇创作的世界名画,展览持续至2015年3月8日。

  列昂纳多·达·芬奇(1452年-1519年),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不仅发明了直升飞机、降落伞、机关枪、手榴弹、坦克车、潜水艇、起重机等,同时,在数学领域和水利工程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而在绘画领域更是留下不少传世巨作。

  记者了解到,达·芬奇机械发明展的展品均由意大利传统工坊在“解码”达·芬奇现存手稿之后,由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公司采用达·芬奇时代的传统工艺和相似材料,进行复原和制作,因此,每一件展品的解说牌上均配有达·芬奇的画稿,以帮助参观者探索这些伟大发明背后隐藏的奥秘。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80多件展品,包括70件机械模型和机器人模型、8件达·芬奇名画复制品、3件手稿副本,全面展示了达·芬奇在自然科学及艺术方面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3件达·芬奇手稿副本十分特别、不容错过,科技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达·芬奇在手稿里自创了“镜像文字”,即把字母从右到左反向书写,因此使得解析达·芬奇的手稿更有难度。

  展览开放时间为上午9:00—下午4:30。节假日期间,科技馆开馆时间将另行通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