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输光钱后 他竟对自己的亲妹妹下手

来源:金华新闻网作者: 2014-12-18 10:42: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因赌博输了,无钱翻本,男子竟然对自己的亲妹妹实施抢夺。近日,义乌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对邵某提起公诉。

  邵某是江西人,劣迹斑斑。2000年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刑满出狱不到1年,又因伙同老乡抢了一对情侣,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6年,邵某出狱后来到义乌,投奔在此打工的母亲和妹妹。

  由于邵某之前坐过牢,家人怕他心里有想法,于是都对他很好,即使他不想去工作,也没有逼他。妹妹邵小妹对哥哥更是体贴,只要邵某伸手,都会给他钱用。就这么过了8年,邵某一直在香山路劳务市场附近瞎混,心情好的时候偶尔打打零工,大部分时间都和别人打牌。

  8月8日中午,邵某来到江东街道下傅村菜市场邵小妹的摊位上,准备向邵小妹要钱,可还没等他开口,邵小妹就已明白其用意。想想这么多年,哥哥都游手好闲,现在自己又有了8个月身孕,家庭负担也重,而哥哥一点也不体谅,越想越委屈,就不想再给他钱。

  邵某见妹妹不肯给钱,顿时很恼火,看到摊位上放着一个女式手提包,二话不说,一把将包抢走。包里有现金3850元、黄金项链一根、黄金手链一条及黄金耳环一对。之后,邵某将金器以4000余元的价格卖掉,所得的钱拿去赌博输掉了。

  事情发生后,邵小妹本想报警,可想想是自己的亲哥哥,总不能告他再去坐牢,就没去报警。可没过几天,邵某又到父母那里去骗钱,家人见其毫无悔意,考虑再三,觉得不能再一味地纵容下去,就告诉邵某要去报案。邵某看家人态度坚决,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向警方投案自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