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验收 获批码头岸线3966米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谢树华 2014-12-20 09:05:37
核心提示:温州港具备了更好的条件去开辟国际航线和吸引跨国航运企业,温州企业进出口依赖外地口岸的历史有望被改写。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正式通过了由国家相关部委组织的现场验收。凭借这张“国际通行证”,温州港具备了更好的条件去开辟国际航线和吸引跨国航运企业,温州企业进出口依赖外地口岸的历史有望被改写。

  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报批工作2004年启动,至今已历时10年。今年2月2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同意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获得批复后,温州港还需要接受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组织的现场验收,才能正式扩大开放。

  根据国务院批文,温州港共获批码头岸线长3966米、泊位13个,其中状元岙获批岸线3872米,平阳港区获批岸线94米。状元岙港区获批的岸线中,2752米为集装箱岸线,共9个泊位;1120米为化工作业区岸线,共3个泊位。平阳港区94米岸线,用于1个多用途泊位。与扩大开放相配套,中央编办为温州港口岸核增查验人员编制131名,分别用于配备边防检查、海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工作人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