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元帅》开机 董勇担纲展伟人峥嵘岁月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4-12-21 07:47: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董勇饰演彭德怀

  董勇参加发布会

  腾讯娱乐讯(文/姜宇佳图/阿洋)12月20日,由上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人民大会堂开机。

  这部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赵南起上将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担任总顾问的电视剧,是一部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彭德怀元帅一生经历为主要内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人物传记电视剧,著名军旅编剧马继红、高军经过多年对彭帅的潜心研究,精心打磨完成剧作。著名军旅导演宋业明担纲导演,在《北平无战事》中有优异表现的董勇担纲主演。

  《彭德怀元帅》是一部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奋斗历史作为背景的正剧,他的经历几乎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缩影:从军阀混战到北伐战争,他发动平江起义,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井冈山保卫战、五次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西北鏖兵,乃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全剧采取史诗性叙事与跳跃式创作手法相结合的方法,将峥嵘岁月、宏伟场景、辉煌历史红线串珠般地融合在一起,从而将一个血性、正直、一心为民的彭德怀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毛泽东主席的女儿李敏等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和将帅的后代参加了开机发布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