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走进文成黄坦镇

来源:作者: 2014-06-23 09:14: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10月19日,经过两个半小时车程,温州市华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车队驶进文成县黄坦镇稽垟社区,为当地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带去27个爱心礼包。这是“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第22期,本季的对象是基层社区。http://pic.66wz.com/0/01/96/17/1961793_944500.jpg

  在赠送礼包时,随行的温州市华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小志愿者们也帮忙装枕头、文具等。“我们这次是专程过来‘感谢’的,温州能喝上干净水库区百姓作了很大的牺牲。”公司经理张福兴对记者说。

  黄坦镇稽垟社区下有三个村,分别为稽垟村、塘底垟村和底庄村,约3800个户籍人口,但社区常住人口仅七八百人,其中老人和孩子占了80%以上。问及学生和年轻人,社区负责人张秀秀表示,现在的社区办公楼原来是学校,因为留不住师资,十多年前就不办了。没有学校,学生早上要去镇里上学,年轻人也大都出去打工了,因此村里大部分是老人。

  水库建成后,塘底垟村部分被淹没,一些住在半山腰上的村民没了谋生手段,纷纷搬到稽垟村或外出就业。“妇女一般选择去加工鞋帮,养猪大户转行了,小户就回家守着几亩薄田。”黄坦镇人大副主席兼社区书记雷隆章介绍,镇上原来有众多规模养殖户,前年库区畜禽养殖整顿时大多转产转行,而稽垟社区养殖户少,相应的政策扶持也不多。

  “这27位中大部分是老人,家里贫困看病也不方便,最希望能送医下乡。”社区仅中心村稽垟村有一个小卫生所,如果稍微严重点就要赶到镇里的卫生院。张秀秀坦言,对于没有学校只有老人留守的村庄,常用药和义诊是当前最需要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