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涌动:“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送医送药到巨屿

来源:作者: 林晶晶 陆珊珊 2014-09-01 09:31: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8月31日早上,市珊溪水源保护管委会办公室和温州网携手温州市中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走进文成县巨屿镇花前社区,为巨屿镇的乡亲们免费送医送药。主办方根据当地留守老人较多、山区就诊不便的特点特意组织内科、皮肤科、针灸推拿科、心血管科、外科、骨伤科等科室主任医生接诊。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达一万余元。

   

   几十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厅里人员攒动,乡亲们扑在桌子上和医护人员咨询,填写就诊单、量血压、测血脂、测血糖、医生看病开处方单,拿药……简单的就诊步骤省去医院排队看病的繁琐。

   

   为了帮助山区群众缓解劳作辛苦、促进村民睡眠质量,市中医院提供了中医特色项目“耳穴埋豆治疗”。医生现场为村民消毒耳穴和耳廓,夹取胶布对准穴位贴压好,随后又拿着耳朵模型指导村民们如何按摩和告知注意事项。身穿白大褂的赵医生熟练地为乡亲们“扎针”,他说:“针上烧的是艾草,这个温针灸有祛湿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与此同时,边上还有几位医生正在给村民拔火罐。

   

   今年63岁的老人花竹林看完呼吸科后拿到了免费药品,眼里满是感激。他指着药方说:“医生给我看完后,给我开这些药,我自己有些轻微肺气肿,吃些药能舒服些。”

   61岁的吴晓云陪着老母亲来量血压测血脂血糖,她说:“趁这次机会难得,陪我妈来看看,因为到镇上很麻烦,这次免费就诊还能免费开药。”

   巨屿镇副镇长郑明道告诉记者,在巨屿镇只有一家镇卫生院和一家村卫生室,却要满足整个巨屿镇8000多人的看病需求,很多大病小病要到县城或市区看。此次名医下乡义诊为花前社区10村的乡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珊溪水库是温州人民的“大水缸”,当地村民无私奉献保护水资源,当下反哺库区群众理固当然。市珊溪水源保护管委会办公室和温州网发起“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号召后,市中医院便积极主动参与。

   而此次义诊活动对市中医院也并非巧合。该院一直秉承“党员医生进社区,健康卫士在你身边”的号召,是市区唯一一家坚持十年进社区、下乡义诊的医院。至今该院“名医进社区”公益活动累计次数已达168次。今年截止到8月份,“名医下乡”义诊近10次,“名医进社区”达16次,每次都免费发放相关药品近万元。

   

   “这是件造福于人、方便群众的事情,给群众实惠,这也是医院特色之一。”市中医院党办主任宫温虹说。(温州网林晶晶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