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风雨难挡爱心 温州网携手平阳心连心结对文成桂山乡校

来源:作者: 周方健 陆珊珊 2014-09-22 09:30: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9月21号,由温州市珊溪水源保护管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之“助学结对”公益活动走进文成县珊溪镇桂山乡校。本期活动由温州网携手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与该校20余名特困留守儿童进行为期六个学期的结对资助,当天共送去一学期价值1万元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营养品。

  适逢台风“凤凰”临近,爱心团队从早上六点多出发,经过七个多小时跋涉,于下午1点半左右抵达珊溪镇桂山乡校。尽管山路难行,尽管下着暴雨,尽管途中遇到车辆刮擦、路阻等意外,都没能阻挡爱心人士前往结对的善举。

  仪式现场,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的30余名爱心志愿者与乡校20余名特困儿童进行了结对,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珊溪镇副镇长陈方美、桂山社区书记陈思利、桂山乡校校长黄洪武对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和活动主办方、承办媒体表示诚挚感谢。

  “奶奶,快来,我都快拿不动了”今年11岁的苏豪小朋友提着爱心物品叫奶奶帮忙。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并兴奋地展示收到的礼物:牛奶、作业本、铅笔、收纳盒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满心欢喜。

  珊溪镇桂山乡,地处平阳、文成、泰顺、苍南四县交界,平均海拔800多米,是该县实实在在的高山山区。附近只有这一所小学,离珊溪镇中心还有33公里。学校开设六个小学班和一个学前班,共90多名学生,其中有20多名是来自泰顺、平阳、苍南边界处的外县贫困孩子。

  一位平阳吴洋的小女孩徐沁,因老家小学停办,只能投奔这里上学,周一到周五住校,周末才回老家。她说:“老家不能上学,所以我只能到这边来,幸好外公住这边。”在一旁的外公说她家很贫困,爸妈都不在家,只能到这儿上学,平常都住宿在学校,家人偶尔会来看她。

据了解,由于家校距离较远,最远要步行山路一小时,再坐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校,该校有一半以上学生都是住校生。“这里住宿和三餐都是免费的,营养餐的经费来自爱心人士的爱心助学款,我们学校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黄校长期盼地说:“这些孩子都来自贫苦家庭,其中很多都是单亲家庭。”

  珊溪镇副镇长陈方美说,为了保护珊溪水库水源安全,珊溪镇对该镇养殖业进行了整治,也由此使得包括桂山乡在内的一些家庭失去收入来源,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乡里以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一是路远上学不方便,二是缺乏父母关爱。因此组织这样的爱心活动对这些留守儿童来说就显得格外温暖、格外有意义!

  珊溪水库作为温州人民的“大水缸”,不仅仅是大自然的恩赐,更有库区百姓的牺牲和贡献。我们怀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来到这里奉献爱心。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会长阿赫瓦里说:“对于爱心人士来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此次结对助学只是开始,以后每年六一儿童节和过年,我们都会来看望孩子们,给他们送新衣服,帮他们实现愿望。”

  据介绍,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5月,是平阳首家民间纯公益团体。成立两年多来,该协会志愿者(会员)的爱心足迹覆盖浙南地区各县。目前,该协会拥有正式会员413名,在册志愿者3500余名,开展过“爱心图书室”、“爱心电脑室”、“关爱孤寡老人”、“为百名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结对爱心班”、“暖冬大行动”等各类公益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