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走进瑞安市高楼镇

来源:作者:2014-12-30 11:03:40
核心提示:在2014年最后的周日,由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温州创新砂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亲近水源地爱心县库区”走进瑞安市高楼镇营前社区。
查看评论

  “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第37站走进瑞安市高楼镇,创业楷模下乡做公益偷偷给老人塞红包

  商报讯(记者夏灵犀)在2014年最后的周日,由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温州创新砂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亲近水源地爱心县库区”走进瑞安市高楼镇营前社区,为库区老人带去20个礼包,共计6000元物资,还实地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

  天气阴雨绵绵,一下车,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装起了礼包,记者看到,汪一新、杨永听、刘广升等我市三位青年创业楷模也来到现场帮忙。除了棉被、被套等过冬物资外,还有油、洗衣液、麦片、纸巾等生活用品。温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爱心超市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秘书长王聪乾说,志愿者每月都开展公益活动,经验丰富,本次采购前已向当地了解过,确保物有所值。

  领到礼包后,不少老人偷偷抹眼泪,还有一位双手颤抖提不动东西。“老人家你家在哪儿?我们送你回去!”“不方便,有五六公里!”老人耳背,问了好久大家才知道,这位来自洪地村的王合垦老人83岁,昨天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独自走了6公里山路来到社区。听到这里,大家都沉默了,坚持让老人坐上车。

  据悉,营前有5个村在山上,由于工业、养殖业无法发展,青壮年多外出打工,不少留守老人独居。看望93岁双目失明的老人高英弟时,温州创新砂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我市青年创业楷模汪一新连连对记者说:再问问有什么需要,我们愿意继续帮助她!临走时,杨永听还偷偷给老人塞了500元。

  “关心库区群众等于保护自己的环境,这与我们企业致力于打造绿色建筑、绿色温州,提倡可持续发展不谋而合。”汪一新表示,温州创新砂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建筑业节能减排战略发展,创造诚信、科技与绿色品牌,并设“浙江省建科院温州创新建材技术研发中心”。

  在库区,通过种植也谋发展是不少当地人的希望,政府也给予一定补助。戴圣利是文湾村村长,也是铁皮石斛种植户,现跟另10家农户办了联合合作社,出售高楼双粉、东魁杨梅、瓯柑、茶叶、山茶油等。今年10月,他们还在瑞安市市区开了高楼农特产店,抱团做起农产品生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