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海洛因制成圆柱形人体藏毒 龙湾破获特大贩毒案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杨慈 杨继划 2015-01-06 07:08: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把整块海洛因加工成一个个圆柱状,装在避孕套内,再塞进肛门或吞到肠胃,将毒品从云南运到嘉兴,再从嘉兴包车到温州交易。昨天,龙湾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导目标毒品案件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400余克高纯度海洛因,摧毁一条云南通向温州的贩毒通道。

  据悉,近年来贩毒分子为逃避打击而采用一种比较隐蔽的体内藏毒、运毒方式。藏毒者强忍因胃部收缩的恶心感觉,将包装好的毒品用水吞进胃肠,或放进肛门,到目的地再将毒品排出。人体藏毒隐蔽性最强,对带毒者危害最大,一直是各地禁毒工作的难题。

  工厂接连亏损老板改行贩毒

  刘某,云南邵通人,29岁。几年前刘某在温务工期间,与安徽明光籍男子王某相识。两人决定合伙创业,在龙湾开办了一家阀门加工厂,并招募了七八个人帮忙。虽然辛苦,但比打工收入可观多了,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由于经济不景气,工厂接连亏损,甚至连工人的工资也不能如期支付。

  眼看日子越来越难过,刘某向混迹于嘉兴一带的连襟蒋某求助,刘、蒋、王三人商量共同贩毒来发笔大财。

  “我们做大头,散卖虽然利润更可观,但接触面大了容易出事。”刘某三人明确了各自分工。有车的王某充当司机,负责运输;蒋某负责联系上家进货;刘某自己负责与下家谈价格、交易收钱。

  刘某又唆使工厂员工王某某参与团伙负责交易,并表示赚钱后不仅马上支付工资,还会有大笔分成。

  说干就干,去年7月份,刘某和蒋某将云南老家的祖屋作为抵押,向云南上家订购了价值26万元的400克海洛因。

  三人在等候毒品交易时落网

  去年9月中旬,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近期将从嘉兴携带海洛因到温州出售。

  民警侦查发现对方要出售的并非少量的海洛因,其目的是在温州寻找“大客户”,然后建立一条从云南运输毒品到温州销售的渠道。

  经过多日侦查,发现有“大客户”向其提出做大宗生意的意愿,双方约定于9月24日下午进行交易。

  当天下午3时,当刘某、王某、王某某来到龙湾状元高速路口附近等待交易时,禁毒民警迅速出击,将三人当场抓获,并在王某驾驶的轿车内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400余克。

  人体藏毒可能会随时丧命

  至此,案情基本清楚,但是主犯蒋某还没有落网,有可能继续在贩毒,存在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时值“百城禁毒”会战期间,该案被列为省厅毒品目标案件,领导指令限期破案。禁毒大队民警多次赴嘉兴、云南等地进行侦查,经过大量信息研判,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蒋某锁定在安徽合肥一带。

  去年12月13日,禁毒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赶赴安徽,经过前期侦查部署,最终于去年12月19日晚10时许,在合肥市郊的某出租房里抓获蒋某。至此,该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蒋某交代,他在云南订购了400克海洛因后,雇了一名马仔,将毒品藏在马仔体内运到嘉兴,然后马仔将毒品排出体外,他再包车将毒品运到温州。蒋某说,每次交易,上家都会将海洛因加工成圆柱形,然后雇佣马仔,将包装处理过的毒品吞进肚子或塞进肛门,一个人一次可在体内藏毒500至1500克,吞食毒品一般用时5至10个小时。毒品可在藏毒者体内停留约四天,其间藏毒者基本不进食,由于胃肠的蠕动和胃酸的腐蚀,一旦外部包装破损,他们随时会命丧毒品。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为了获取暴利,躲避相关部门的检查,毒贩藏毒的手法可谓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有将毒品伪装成奶茶、茶叶等,通过航空、邮包等方式邮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