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有公益性互联网金融平台温金网上线运营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沈永金 2015-01-07 16:20:06
核心提示:为国有公益性互联网金融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
查看评论
“按钮”启动,温金网正式运行

  温州网1月7日讯 (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沈永金) 1月7日上午,温州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网(以下简称温金网)正式运行仪式暨网站推介会在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温州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网分别与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银行、杭州银行温州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温州市湘和鞋业有限公司等11家在市股权营运中心小微版挂牌的企业进行授牌。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表示,温金网的运营是对温州地区互联网金融的深化改革的一次实践,温金网在对接温州资金供需方面向前迈了一大步。

  “温金网将3788个产品上线,并且把它做了功能的梳理,做了一个自动的检索。就这一点来说,它很大的一个功能就做了资金的一个信息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和信息不透明的问题。”

  据温金网运营负责人介绍,温金网是由温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温州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承办,并与温州市滨江创业服务社共同运营的国有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温金网定位为国有公益性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提供金融综合服务。温金网致力于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和民众的投融资需求,打造成为温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有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温金网已同温州地区37家银行、40家小贷公司、7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7家村镇银行、1家商业保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效产品报送对接机制,网站目前已上线投融资类金融产品3788个。截至1月6日,温金网线上达成投融资交易28笔,总成交金额1067万元,目前网站点击量已突破63万次。

  据介绍,正式运营之后,温金网还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除了首批银行、小贷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股权营运中心等合作伙伴外,后期还将与保险、证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积极开发创新性、订制化的金融产品,同时结合金融行业特点、网站特性及温州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定期举办专业性的线下投融资撮合活动。

  截至目前,温金网已举办一期金融进社区活动,组织近二十家金融机构进入社区,为居民提供金融上门服务,普及理财与金融安全防范知识;今后,将根据企业需要,组织金融机构直接到企业进行对接,由企业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金融产品或进行量身定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