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把温暖送进黄坦敬老院

来源:作者: 2015-01-12 11:37: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雅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文成县黄坦镇,是四十位无房无子女无收入的孤寡老人共同的家。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这些老人有了一个可以免费吃住遮风挡雨的地方。据了解,这里年纪最大的蒋学明老人今年已经96岁高龄。

  2015年1月10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第39站,由主办方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携手文成县民政局、彩虹义工之家,走进这所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一大早,彩虹义工队的队员们就来到了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陪他们聊天。文成县人民医院组织了9名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义诊,赠送药品,检测血糖血压,来自温州眼视光医院的孙方舟医生也带着眼睛检测仪器,为老人们一一检查眼睛的情况。

  

  据孙医生介绍,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都有白内障的症状,其中有一名老人,由于自我保护意识浅,耽误了就医时间,导致双眼失明,他建议老人们如有不适,应及早就医。

  
敬老院张凤化院长表示,由于距离县城有一段距离,老人们生病后治疗很不方便,曾经有一次有老人生病后他想叫三轮车送老人就医,因三轮车主害怕老人从车上摔下或是受伤,都不愿接送老人,这更加导致了老人们就医难。对于今天的活动,他表示老人们十分开心,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这里。

  除了为老人理发,检查身体外,彩虹义工队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张克作为专业厨师,早上四点便起床赶往农贸市场为今天的午饭购买食材。经过一上午奔波,十点多赶到了敬老院,张克说,老人们平时都以素食为主,几乎没有肉食,所以今天的菜色以肉类海鲜为主,为老人们改善下伙食,也让他们能补充一点营养。

  

  

  作为主办方的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则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七千多元的橄榄油、御寒绒毯等慰问物品。(温州网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