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老板快递黄金续:遗失的黄金在窨井里找到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郭进徐家琪 2015-01-13 10:01: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8.7公斤黄金全部找回来了。邮政速递物流龙湾处理中心供图
80克遗落的黄金就掉在这个窨井里。

  温州网讯 日前,一个装了8.7公斤黄金快件从杭州寄往平阳。1月9日,收件人王先生签收时发现,快件纸箱已破,里面的黄金已所剩无几。原来,因纸箱破裂,黄金掉落在温州邮政速递物流龙湾处理中心(以下称龙湾处理中心),被处理中心员工捡到,上交公司暂为保管。但是,依然有80克黄金不知去向。(详见本报昨天2版报道)

  那么,80克黄金去了哪里?昨天,来自龙湾处理中心的消息称,80克黄金掉在了窨井里,现已经被找回来了。

  黄金邮件找到了,可是少了80克

  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王先生的邮件是由杭州发往平阳腾蛟的,品名栏上注明的是“工艺品”。1月8日下午2点许,该快件到达平阳腾蛟经营部安排投递。收件人王先生在网上查到物流信息后,于下午3点许亲自赶到该营业部取件,不料发现邮件外包装破损,8.7公斤黄金只剩少许,价值200多万元黄金不知去向。

  原来在1月8日早上5:30,龙湾处理中心在卸车时,发现散落疑似黄金物品。卸车人员当即将该物品放入专用袋子交当班主管进行保管。当班主管在对车内邮件进行查验后,并无发现专门注明内件为类似该物品的邮件,因此暂无法确认所属邮件。同时,主管人员还将发现的物品进行拍照留存。

  王先生的货虽然找着了,但是经过清点,依然有80克黄金不知去向。

  翻遍全公司,最后在窨井里找到了

  80克黄金一共有4片,每片20克。龙湾处理中心立即组织人员查找,找遍了公司的每个角落,甚至把公司的垃圾堆都翻了一遍,均没有发现黄金的下落。

  昨天下午,该公司的负责人再次组织人员在卸车现场查找。“在查找过程中,我们留意到现场的一个窨井盖。于是,就决定打开这个井盖看看。”龙湾处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窨井是干的,深约60厘米,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4片金黄色的物体。捡起来一称,果然是之前掉落的80克黄金。

  所有物品已归还收件人

  昨天下午5点许,王先生赴龙湾处理中心确认领取邮件。王先生说,能找回全部黄金真是太高兴了。王先生表示,之前他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快递黄金,从没有出过意外,这次之所以发生意外,应该与包装不结实有关系。

  龙湾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大家,在寄递贵重物品时,建议寄件人到各大邮政EMS网点,在监控下清点邮件内件,会同做好包装工作。同时,根据内件物品的重量、规格、寄递路程远近等采取合适的包装材料,防止因包装破损导致内件脱出。此外,贵重物品宜保价处理。

  业内从业者称难以想象

  价值两百多万的黄金居然用快递寄送,包裹上面居然写着“工艺品”,更离奇的是寄件人还未进行保价,昨天各大媒体刊登的这则新闻让大家觉得离奇,而从事快递行业的各位快递小哥和一些公司负责人更是惊呼难以想象。

  一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昨天各家快递点都在说这件事,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要是知道是黄金,而且还是这么多黄金的话,谁会去接?”而另外一家快递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平常收件时价值最高的也只是手机等数码产品,类似黄金等物品从未遇到过。

  记者从一家快递公司了解,针对目前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他们也特别推出了类似能够全额赔付的各式服务,但由于存在运费和保价收费较高的情况,所以鲜有顾客问津,“大家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这次未保价就收到了,所以下次依然会继续。”该负责人介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