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说“冷热”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5-01-21 11:00:43
核心提示:一个人坚持了,成功了,值得喝彩;一个人努力了,没有成功,同样值得敬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大寒,却有一条温暖的消息:温籍画家谢振瓯,30多年多次跋涉丝绸之路,以其独有的艺术审美,拼接历史碎片,创作出《丝绸之路》系列画作,近日入选“2014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沉寂多年的丝绸之路又成了热门话题。随着入选“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冷清”多年的谢振瓯又成了热门新闻人物。众所周知,但凡成为业界精英或年度人物,都有其过人之处或非凡业绩。然而,他们如今的“热”,往往来自于以往的“冷”。

  漫漫丹青路,多少艰辛事!画家谢振瓯的经历正说明了这一点——三十多年,肩背行囊,寂寞行走,多少执着,多少坚韧……可见,所有的成功背后,似乎都隐藏着一些基本规律——

  选定目标出发。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人生就变得毫无意义。选择人生目标,既要切合实际,又要高于现实;既要充满理想,又不能好高骛远。选择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迎着困难前行。没有困难,就没有历练。没有历练,人生就变得平淡无奇。面对人生困难,既要勇于前行,又要善于克服;既要付诸行动,又不能盲目折腾。行动是一个实践的过程,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智慧的调节。

  人处清净,便可安心。人若无名,便可专心。人生在世,冷热有度。耐得寂寞,方有作为。善于坚持,方能成功。人不成功,理由多多。成功人士,贵在坚持。但,坚持不一定成功,不坚持一定不成功。当然,一个人坚持了,成功了,值得喝彩;一个人努力了,没有成功,同样值得敬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