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环保局长“特别闲” 代表“看不懂”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5-01-26 16:27: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说:朱如安做客新民晚报新民网两会演播室视频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25日)19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71,达到严重污染。今天(26日),上海市人大代表朱如安做客新民晚报新民网两会演播室,谈及昨天政协现场咨询会上环保单位“有些冷清”、市环保局长张全看起来“特别闲”,朱如安代表说自己有点“看不懂”,“空气严重污染,环保局领导反而‘特别闲’?”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昨天12时到13时30分,上海的天空开始变得灰蒙蒙,空气质量指数正在从良走向污染。但有媒体报道,在昨天举行的上海两会市政协委员现场咨询会上,相比往年的委员和媒体“围攻”,今年的环保摊位有些冷清,“市环保局长张全看起来‘特别闲’”、“不时地去其他委办局的摊位前‘串个门’”、“与其他‘一把手’聊下环保那些事。”

  “我昨天在世博中心开人代会。下午5点左右,我一走出会场,到了露天,看到那个天气。我就‘哇’一声。”朱如安说,眼睁睁看着空气质量指数越升越高,可没想到次日却看到环保局长“特别闲”的报道,让他一时间有点看不懂。

  “我也关注到,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的空气污染情况比2013年有所好转。但我们要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们城市的空气质量,还是‘靠天吃饭’的。”在朱如安看来,这个冬天污染的情况相比2013年确实有所改善,但还远远不能达到“让市民舒心、让市民安心”的程度。

  朱如安说,自己是个“跑步爱好者”,但上个星期,自己一天都没有跑步,“2013年12月5日,上海有一次600多的污染。那一次我正好参加马拉松比赛,在那个空气里跑步,我的呼吸道啊、肺啊,真是感觉受到很大伤害。”而从那时候开始,朱如安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我每天起床后都要看看今天的空气质量,看看这天我还能不能跑步。上个星期,我就一天都没跑,这空气质量,跑不了!”

  也因此,朱如安认为,尽管(污染)数据下降了,但“我们也不能沾沾自喜”。同样,他也直言,环保局的领导不能“闲下来”,“就算代表委员看到数据下降了,没有来找,也可以主动出击啊,去找找对环保方面特别关心、或者在这个领域从事研究的代表、委员,一起想想还能怎么样把上海的空气质量提升。”

  朱如安也笑言,29日,人代会现场政府部门将处理代表意见,“我肯定要去找找他们(环保局领导)。我要问好些问题呢!上海环境保护工作下一步会做什么?燃气助动车淘汰工作能顺利完成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李欣李若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