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幼儿园孩子吃自助餐上吐下泄 原因仍在调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1-31 09:30:41
核心提示:瑞安一幼儿园部分小朋友于前天下午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瑞安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已把相关食物送去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来,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一网友发微博称,瑞安一幼儿园部分小朋友于前天下午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瑞安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已把相关食物送去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来,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

  这名网友所发的微博称,前天中午瑞安莘塍育才幼儿园部分小朋友吃完期末自助餐后,当天下午与晚上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个别老师也出现同样症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瑞安市莘塍中心卫生院。发现一名身穿莘塍育才幼儿园衣服的小朋友在打点滴,这名小朋友的父母说,孩子从前天下午开始已经吐了3次,“吃什么吐什么,也不知道在幼儿园吃了什么东西。”

  旁边一名女士说,“我听说当时幼儿园将桌子摆在室外,将午餐放在桌子上让大家拿的。可能是风把食物吹凉了或者吹来了脏东西,导致小孩吃坏肚子。”

  据另一家长提供的照片,当天孩子们的午餐确实放在室外,有饭菜、有水果等。

  该卫生院一名医生说:“我经手的有五六个,症状为呕吐、腹泻,基本上是肠胃出了问题。”

  这名医生透露,院方已将育才幼儿园学生集体腹泻的情况上报上级部门。

  瑞安莘塍育才幼儿园负责人叶女士接受采访时承认,幼儿园于前天中午以自助餐形式把饭菜摆在室外。她说,幼儿园在每个学期的最后一天,都会给孩子们准备自助餐。

  叶女士认为,孩子们出现呕吐腹泻的状况与幼儿园提供的这顿午餐没有关系,因为幼儿园400来人都有吃这顿午餐,但只有22人出现这种症状,“经园方初步统计,出现呕吐的老师有4名,孩子18名,并且集中在个别班级。”

  据园方介绍,前天晚上有症状比较严重的孩子在医院验过血,验血结果是病毒感染,“相关部门已把幼儿园留样的食物带回去检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